易成新能复牌录得五连板 “买一”同时现身暴风集团等三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1-17 10:4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个“一字”板后,易成新能昨日放量涨停,成交量创近一年来最高值。从盘后数据来看,该股买一、卖四均为知名游资中泰证券武汉宝丰路,该营业部昨日还同时现身蠡湖股份、暴风集团、资金银行买卖前五席,其中暴风集团昨日涨停。

昨日早盘,易成新能放量涨停,截至收盘仍未开板,收盘报7.02元,买盘仍68660手封单,全天成交量38.29万手,创近一年以来成交量新高,成交额达2.68亿元,换手率为7.63%。易成新能复牌后已连续录得五个涨停。

消息面上,易成新能1月10日公告称,重组的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及各中介机构仍需与各交易对方就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具体事项及交易方案等进行进一步沟通、协商。

值得关注的是,易成新能拟收购的标的无论在资产规模还是盈利能力上都远超上市公司。据2018年11月6日披露的重组意向性预案,易成新能拟作价70亿元,以3.79元/股的价格发行18.47亿股购买开封炭素100%股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开封炭素资产合计45.23亿元,实现净利润15.97亿元,2017年净利润为6.64亿元;而易成新能净资产为21.9亿元,2017年净利润亏损10.24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181万元,目前总市值35亿元。

盘后数据显示,昨日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6859.11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25.55%。买入前五席中,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的营业部各占两席,买一为中泰证券武汉宝丰路,昨日买入2211.12万元。卖出方面,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5350.72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9.93%,其中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静安区海宁路昨日卖出1707.14万元,居卖一。

知名游资中泰证券武汉宝丰路昨日同时现身易成新能的买一和卖四,昨日卖出936.47万元,净买入1274.65万元。昨日,该营业部还同时现身蠡湖股份、暴风集团、资金银行买卖前五席,其中暴风集团昨日涨停,该营业部位于买一席位。

“易成新能筹划作价70亿元并购体量是其数倍的开封炭素,但从开封炭素对标的方大炭素来看,方大炭素市盈率大约5倍左右,开封炭素截至三季度,净利润达到15.97亿元,全年来看的话,市盈率可能不足5倍,70亿元的并购价倒是比较合理,对原股东而言显然是利好,这也是股价暴涨的一个重要因素。收购完成后总股本达到23.5亿,以目前价格算市值高达164亿元,与方大炭素相比,性价比已经不高,因此这个位置再去追高是不合适,其估值有望向方大炭素靠拢。”昨日一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