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搜狐2018财年营收18.8亿美元 集团同比减亏超20% 视频同比减亏超50%

证券之星 2019-02-11 14:2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2月1日,搜狐公司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四季度搜狐营收4.82亿美元,全年总收入为18.8亿美元。搜狐在多方面采取的成本节约措施令盈亏状况有了显著改善。集团亏损从2017年的3.10亿美元减少到2.37亿美元,减亏超20%;搜狐视频亏损从2017年的3.02亿美元减少到1.40亿美元, 减亏超50%。

其中,搜狗在2018年总收入11.2亿美元,同比增长24%。畅游方面,第四季度的总收入为1.18亿美元,同比下降18%,环比持平;2018年总收入4.86亿美元。

第四季度重要业绩

•总收入 为4.82亿美元 ,较2017年同期下降5%,较上一季度增长5%。

•品牌广告收入为5,700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下降20%,较上一季度持平。

•搜索及搜索相关广告业务 收入为2.77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2%,较上一季度增长8%。

•在线游戏收入为9,400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下降14%,较上一季度下降2%。

•搜狐视频净亏损为3,0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6,900万美元。

•归于搜狐公司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5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95亿美元。

•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5,9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7,800万美元。

• 2018年第四季度,畅游公司确认了商誉减值,金额约为1,600万美元。扣除此减值影响,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4,800万美元.

2018年度重要业绩

•总收入为18.8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1%。

•品牌广告收入为2.32亿美元,较2017年下降26%。

•搜索及搜索相关广告业务收入为10.2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28%。

•在线游戏收入为3.90亿美元,较2017年下降13%。

•搜狐视频净亏损为1.40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3.02亿美元。

•归于搜狐公司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1.61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5.56亿美元。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2.3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3.10亿美元。

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博士评论道:“2018年,面对具挑战性的宏观经济形势,我们集中资源打造核心移动产品,并努力提升运营效率。全年收入与2017年基本持平,而我们在多方面采取的成本节约措施令盈亏状况有了显著改善。搜狐媒体方面,得益于优质内容和推荐算法的不断升级,我们的旗舰移动产品搜狐新闻客户端的日活跃用户增长超过了行业增速。搜狐视频方面,我们专注于自制内容的生产,为用户提供独特和高品质剧集和综艺节目。同时,我们大幅削减了传统版权内容的采购,视频板块同比减亏超过50%。2018年,搜狗的移动搜索和手机输入法用户保持增长,其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不仅在国际比赛中获得认可,而且还被应用于新的商业场景。最后,畅游的财务表现符合预期,其天龙八部端游及手游表现稳健。2019年畅游将会加强产品研发,推出更多热门游戏。”

新闻客户端日活用户数增长超行业水平 视频自制精品持续驱动广告、会员增长

财报显示,2018年,搜狐品牌广告收入为2.32亿美元。

搜狐媒体方面,搜狐新闻客户端坚持阅读品质导向,不断进行客户端产品形态的创新改进。通过数据积累、画像丰富、算法优化等技术迭代手段,进一步完善了精细化推荐体系。同时,搜狐新闻发力内容建设,对推荐内容库进行了品质升级和信息的结构化,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阅读体验。新闻客户端日活用户数增长超行业水平。

视频业务方面,加强自制剧、综艺、自媒体和直播的平台布局。《我在大理寺当宠物》、《降龙之白露为霜》、《重明卫》、《罪案心理小组X》,以及自制综艺《送一百位女孩回家》第二季、《神奇图书馆在哪里》等均取得各类型圈层的高热度,为广告和会员平台提供更多新增长动力。新近上线的《奈何BOSS要娶我》不仅迎来了一波口碑高潮,还收获了高涨的话题热度。更多创新精品项目如《热搜女王》和《不知东方既白》、《拜见宫主大人2》等也将接档上线。

搜狗全年营收首超10亿美元同比增长24% 实现“里程碑”式突破

财报显示, 2018年全年搜狗总营收首次突破10亿美元,达到11.2亿美元,同比增长24%,实现“里程碑”式突破;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搜狗的净利润9880万美元,同比增长20%。

目前搜狗搜索继续稳居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收入继续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速度增长;搜狗的用户体量同样表现出强大的增长态势。截至2018年Q4,搜狗手机输入法日活跃用户数达4.3亿,较一年前增加28%,稳居以DAU计的中国第三大手机应用。除了拥有规模化的用户群体和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外,截至12月31日,搜狗拥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为10亿美元,现金流充裕,具备当量抵御“寒冬”,保持稳健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产品和服务的整体竞争力,2018年,搜狗继续稳步推进搜索和输入法的双引擎战略。搜索方面,搜狗搜索不断发展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利用AI技术升级搜索服务,推动搜索向问答升级,逐步走向智能问答,持续巩固搜索流量和市场份额。以医疗等垂直领域为例,搜狗医疗搜索结果中权威医疗内容的占比提升至65%。同时,第四季度,在全网结果点击中,首条答案的点击占比提升至35%。

在输入法层面,搜狗尝试拓展产品创新的边界,开始提升与搜索结合的效率,凸显移动输入法作为内容和服务分发平台的价值。跨语言翻译功能支持用户在语音和文字对话时打破交流障碍,用户日均翻译请求量比一年前增长60%;基于对话技术的持续升级,搜狗手机输入法进一步提升对用户意图的理解,提供丰富有趣的个性化回复选择,深受用户喜爱。持续不断地创新和探索,使搜狗在庞大的产品和服务组合中产生自然流量。

同时,搜狗致力于开发以语言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继续在语音、计算机视觉、机器翻译和问答等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寻求技术突破及应用开发。2018年第四季度,搜狗语音识别完成新一轮核心技术升级,搜狗搜索语音识别准确率达到98%;搜狗手机输入法日均语音请求较一年前增长69%,峰值请求量达到5.4亿次,稳居国内最大的语音应用。2018年获得国际顶级口语机器翻译评测竞赛IWSLT Baseline Model(基线模型)赛道冠军,一举击败阿里巴巴、AFRL(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讯飞等多个国内外竞争对手,彰显了搜狗在机器翻译领域的顶尖技术实力。2019年1月,又在对话型机器阅读理解挑战赛CoQA (Conversational Question Answering Challenge) 中击败微软、艾伦研究院(AI2)、斯坦福大学等机构夺得第一,并全面刷新所有评价指标成绩,进一步缩小机器与人类在此项表现上的差距。

搜狗创新性提出的分身理念,糅合了语音、图像等自然交互技术和领域知识,让机器更好的模仿人类在专业领域的行为。在2018年11月第五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与新华社联合发布全球首个AI合成主播并投入日常使用,让机器突破性的首次做到逼真模拟人类专业主播行为,在媒体、教育等行业引起巨大关注;医疗领域,搜狗自研的智能诊断助手模拟医生与病人对话的模式,与用户进行病情沟通,为用户提供预诊断和就医建议;法律领域,搜狗大律师的问答机器人具备逻辑分析和推理能力,在充分准确理解用户法律诉求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可能的判决结果、法律建议或相似案例。

搜狗公司CEO王小川表示:“搜狗实施的搜索和输入法双引擎战略,为公司发展带来了强大的驱动力。我们的核心搜索收入增长快于行业平均水平,并且实现了搜索和输入法的深入协同。更重要的是,在当下宏观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时期,搜狗仍然保持着高质量的资产、庞大的用户群和超过10亿美元的年收入。此外,在AI领域,搜狗在技术和应用层面均取得丰厚成果,奠定了在语音、计算机视觉、机器翻译和问答等多个赛道上的领先地位。展望2019,我们会将AI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畅游表现稳健 聚焦精品手游研发保证玩家留存

财报显示,2018年搜狐集团子公司畅游2018年全年总收入为4.86亿美元。非美国会计准则下归属于畅游的净利润为7800万美元。第四季度畅游的收入为1.18亿美金,环比持平,与公司的指导性预测一致。

畅游首席执行官陈德文先生表示:“2018年,是畅游聚焦精品手游研发的一年。我们对过往的手游开发经验进行了深度的复盘和思考,为后续产出精品游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9年,公司将继续以“好游戏”作为核心战略,全面提升公司研发能力和研发效率。我们相信,依靠耐心积累和不断创新,畅游终能厚积薄发,再次推出重量级的游戏作品。”

畅游首席游戏开发官韦青先生补充道:“经典版天龙手游在2018年整体表现稳定,主要归功于游戏中着眼于长线的玩法设计以及不断更新的游戏内容。本季度我们推出了包含新门派和新玩法的资料片,玩家反馈积极。下个季度以及2019年,我们会持续对游戏进行更新和优化,保证玩家留存,最大化游戏生命周期。”

畅游首席财务官王耀斌先生表示:“如果不考虑17173业务减值的特殊事项,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总收入和净利润均达到指导性预测范围,表现良好。而就2018年全年来说,通过对包括天龙八部端游等核心老游戏积极有效的调整,保证了持续的收入贡献,使得我们在行业环境快速变化的一年里取得了较为稳定的财务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