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放量突破2700点创四个月新高 三方向把握当前赚钱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2-14 13:4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科技股全面爆发引领沪深两市放量大涨,沪指时隔3个月重新站上2700点、盘中创4个月新高,创业板指突破半年线涨近2%,杠杆基金电子B、TMTB午后均涨停,两市量能放大近1100亿元后创3个月最高。分析人士认为短线行情有望继续,如果量能继续配合,沪指可能突破2740点-2800点阻力位,当下可三方向把握赚钱机会。

科技股大热 电子B涨停

昨日,沪指小幅高开后稍作休整即步入升势,军工、化学、保险等板块先后走强,带动沪指震荡上攻,券商股10点30分后跳涨进一步推动沪指试探2700点,午后沪指稳步上行,高点2727.08点创4个月新高。

深市走势更强劲,尤其是科技股的全面走强,令创业板指引领市场反弹,早盘即最高涨逾1.6%,午后最高点位触及1362.64点,刷新2个月新高,至此,节后强势连收三个光头阳。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21.07点,涨幅1.84%,已五连涨;深证成指报8171.21点,大涨2.01%;创业板指报1357.67点,上涨1.91%。两市齐涨中量能明显放大,沪市成交2071.25亿元,深市成交2670.38亿元,合计成交额创三个月来最高,环比周二大增约1090亿元。

量价有效配合中,多头情绪高涨,两市仅257只个股下跌,且只有2只个股跌逾5%,无跌停股;而涨逾5%个股多达198只,其中涨停股就有81只,赚钱效应良好。

热点多点开花,表现活跃。OLED板块继续逞强,成昨日最强热点,精伦电子等超20股掀涨停潮。值得注意的是,流通股接近340亿股的京东方A强势连续两涨停,总市值达到1151.83亿元,昨日深交所交易数据显示一机构席位净买入8169万元。

科技股在OLED板块带动下全面走强,语音技术、视听器材、小米概念、富士康概念、消费电子、芯片等板块均涨逾4%。值得注意的是,中大盘科技股表现也活跃,除京东方A之外,工业富联、TCL集团均涨停,中兴通讯一度涨停、收盘涨近9%。

科技股成为最强音下,昨日两只杠杆基金电子B、TMTB午后均涨停,而今年来已分别上涨40.95%和40.49%。

此外,券商股早盘异军突起,中国银河、华林证券涨停,国金证券等多股大涨。受粤港澳大湾区利好消息刺激,深圳本地股集体走强,海洋王等逾10股涨停。军工、汽车、化工等相关板块涨幅也比较靠前。

三方向把握赚钱机会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昨日A股继续上攻,沪指成功突破2700点,资金起到了重要作用,量价配合有效,例如沪市成交额超越了去年站上2700点前一日11月16日的2049亿元,为去年7月24日来最高。而大盘节后气势如虹,资金作用不容忽视。

李立峰进一步称,可以看到各项政策调整所带来的流动性宽松环境下,北上资金加速流入及境内机构返场,极大助力行情推进。实际上1月23日以来,北上资金呈现持续净流入,春节后买入力度还逐步加强,周一净流入45.69亿元,周二增加至53.26亿元,昨日更是放大到90.28亿元,创下近期单日新高。

而摩根士丹利近日预计,中国资本流入规模将“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2019年将达1500亿至2250亿美元,2020-2030年将达2000亿至3800亿美元。

从技术上看,李立峰分析,短线向好势头较为明显,沪指已突破去年11月反弹高点,中长线技术指标出现金叉,反弹行情应未结束。短线看2740点-2800点区间存在前期震荡平台制约,后市需关注量能配合情况,如量能继续保持较搞水平,有望冲破该阻力区域,否则短线或有震荡。创业板指也站上半年线,越过1350点关口,从量价齐升来看,上行动能仍在。结合当前政策环境,春季行情短期仍有望继续,当下赚钱机会值得把握。

李立峰认为,当前可以继续注意电子、计算机、通信等中的低位、业绩较稳、产业前景好的科技股。科技结合政策支持的科技新基建股尤其值得跟踪,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此外,其它一些政策预期和导向强烈的板块也可重点关注,如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相关的本地股、建材股、环保股、科创板受益下的券商股,还有农业相关板块。还有北上资金等外资、大机构资金青睐的大消费也应关注,尤其是业绩较稳、高股息或者风险释放完毕的,例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