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股率先披露一季报预告 股价平均上涨近两成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2-21 11:3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益生股份公布去年年报业绩,且披露了今年一季报预告,行业供给紧缩,主营产品价格大幅增长促净利润暴增,公司股价一字涨停。截至昨日,22家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近八成业绩预喜,这些公司近期获得资金青睐,股价大都有不错表现。

益生股份业绩大增

昨日,益生股份发布2018年年报,去年实现营收14.7亿元,同比增长124%;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217%。同时一并公布了分红预案,每10股转增7股派2元。此外,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3.2亿元-3.4亿元,大幅增长2919%-3108%。今年一季度业绩暴增,公司解释“近年来我国祖代白羽肉鸡引种持续不足,2019年第一季度行业供给紧缩的现象依旧持续,受此影响,公司主营产品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及商品代肉雏鸡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得益于业绩大增,益生股份公司股价大涨。昨日,益生股份一字涨停,尾盘封单仍高达3.3万手;2月份以来,该股股价涨幅已经超过五成。本周二的龙虎榜数据显示,2月15日至19日的三个交易日,机构资金仍在买入,1家机构席位买入2499.66万元,位居买入金额第一位;一家机构买入1100.48万元,卖出1394.03万元;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1839.6万元,卖出3551.89万元。

22家公司披露一季报预告

大众证券报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已经有22家公司公布了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2家预增,5家略增,4家预减,*ST巴士续亏。而预告大幅预增的公司中,大部分是靠内生增长,因此获得资金青睐,股价表现抢眼。

除了益生股份外,初灵信息披露,预计一季度净利润1027.3万元至1064.8万元,增长幅度为7.2倍至7.5倍。公司称,落实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目前已完成全公司营销中心的整合,强化内生发展,形成大数据接入、运营商大数据应用、视频大数据应用、中小企业商业智能大数据应用等四大业务板块服务于广电、新媒体、移动、联通、电信以及部分行业用户。2月份以来,公司股价最高涨幅超过七成,截至昨日,月涨幅也超过40%。近期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等著名游资聚集营业部都参与了初灵信息的股价炒作。

威华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润2000万元至2200万元,增长幅度为3.87倍至4.35倍,“主要系锂盐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稳定及提升”,2月份,公司股价涨幅近三成。海翔药业一季度医药、染料销售收入均同比增长,预计净利润1.6亿元至1.82亿元,增长幅度为2.57倍至3.07倍,股价2月涨幅超过两成。由于完成江苏千年珠宝和成都蜀茂钻石的并表,爱迪尔一季度净利润预计4268.98万元至4743.31万元,增长幅度为3.5倍至4倍。

一般而言,A股市场都有“靓女先嫁”的传统,赶在前头披露业绩的公司,大部分都会比较理想,这些率先披露一季报业绩的个股往往会获得资金关注。统计显示,22只股票在2月份均取得正收益,平均涨幅18.68%。业内人士建议可关注最近披露业绩不错,但股价涨幅较小的个股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