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期“背锅”——赫美集团增持再三拖延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3-01 10:0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2月,赫美集团(002356)董事长王磊发布了半年内增持2亿元的大手笔增持方案,如今该增持方案发布过去已经一年多,却未完成计划增持份额的两成。昨日,赫美集团公告,董事长拟将此前已经两次延期的增持计划再次延期实施,增持期限被调整到了2020年3月5日。

增持再三拖延 敏感期“背锅”

2018年2月7日,赫美集团董事长王磊表示,基于对国家民生经济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和品质消费市场迅速增长的趋势判断,对公司国际高端品牌运营服务商战略的长期投资价值和国内奢侈品、品质生活市场空间的认可,及对公司已在品质消费市场形成的行业地位和核心竞争力的信心,计划于公告发布的半年时间内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公司股份金额2亿元。

然而,王磊的增持进度一直比较缓慢,很快第一个半年增持最后期限到来,王磊以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17年度报告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及2018年半年度报告等披露窗口敏感期较长为由,将增持计划延期到2018年12月6日。

到了2018年12月5日,王磊又以公司2018年受国内金融行业去杠杆及金融监管新政策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公司资金流动性较为紧张,公司及控股股东一直处于筹划股权转让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内幕信息敏感期为由,将原定增持计划实施期再延长三个月拖延至2019年3月6日。

目前,离再次延期的增持限期又仅剩不到一周,王磊仅增持了322.15万股,合计金额3631.51万元,增持计划完成还不足两成。昨日,赫美集团公告称,目前公司及控股股东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英雄互娱部分或全部股权等,王磊以公司处内幕信息敏感期为由,再次将此增持期延长一年至2020年3月5日。

净利润巨亏近1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赫美集团还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公司陷入了亏损的泥潭,财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9.38亿元,同比下降19.6%,而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更是巨亏13.88亿元,同比巨降1064.01%。而公司此前披露的三季报预告公司2018年的亏损额度为3.95亿元至4.66亿元之间。

对于公司亏损额度和三季度预测的巨大差异,赫美集团解释称,由于授信银行抽贷,导致无法支付采购款,新货比例大幅下降,严重影响其经营业绩以及旗下金融平台赫美智科、赫美小贷因受国家金融政策影响,放贷量急剧缩减,借款人按时还贷意愿降低,加之子公司以及参股公司未完成业绩对赌,经营条件恶化等,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及资产减值准备22.04亿元,同时,在报告期,阿玛尼要求从公司收回臻乔时装、上海欧蓝阿玛尼品牌代理权,公司处置阿玛尼服饰、店面处置产生损失金额,另外,赫美集团终止收购崇高百货,承担违约金及赔偿1.55亿元。

对此,有投资者追问“公司金融平台此前被曝出现了兑付缺口,公司因现金流吃紧,收购崇高百货终止违约赔偿1.55亿元,董事长还有资金实施增持计划吗?此前董事长说好的半年增持期,经过三次延期已被拖延到超过两年,该增持计划不会一拖再拖变成遥遥无期了吧?”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赫美集团,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