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美关税摩擦再起、财报季前市场紧张不安 美股全线下挫

来源:fx168 2019-04-10 09: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欧美关税摩擦再起、财报季前市场紧张不安 美股全线下挫)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二(4月9日)连续第二天下跌,投资者在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司财报季节的开始。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0.44点,收于26150.58点,波音公司股价再次承压,投资者担心波音737 Max飞机生产将推迟。标普500指数下跌0.6%,收于2878.20点,主要受工业、能源和金融类股领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5%以上,至7909.28点,微软、苹果、亚马逊和Alphabet股价均下跌。

道琼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录得3月2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录得3月27日以来最大跌幅。

市场焦点集中在企业财报上,美国主要银行将于本周稍晚公布第一季财报。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都准备在周五公布最新数据,花旗集团(Citigroup)和贝莱德(BlackRock)则计划在下周公布业绩。

下周也将公布业绩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周二表示,将把员工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20美元。从5月1日起,该公司的最低工资将提高到17美元,并将在未来两年内逐年增加。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 Morgan)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二均下跌至少0.5%。

财报季

华尔街对本财报季的预期意味着,与最近几个季度相比,企业利润增长将大幅放缓。

据FactSet估计,投资者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一季度盈利同比下滑4.3%。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收入预计将增长略低于5%。

“我们即将进入财报季,预计增长将出现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Cresset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但是,如果你看看所有的信贷息差,看看波动性,一切仍然表明,投资者只是勒紧了安全带。”

“话虽如此,Ablin补充说,“今年头三个月,我们的收益似乎相当于一年的收益,所以我不能责怪任何人想把筹码从桌子上拿掉。”

美国飞机巨头波音公司(Boeing)股价周二下跌近1.5%,投资者对该公司上周五决定削减737 Max飞机产量感到担忧,这给该公司股价带来了压力。监管机构和利益相关者都在密切关注该公司最近发生的两起致命的737 Max空难。

华尔街卖空者布洛克(Carson Block)认为,股市暴跌表明,该公司最关心的是短期利润。

波音737 Max飞机的长期停飞,迫使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周二下调了第一财季的收入预期。作为衡量航空公司业绩的一个关键行业指标,该公司将每座位英里的预期总收入下调至1%,低于此前预计的2%。

虽然美国航空公司股价周二下跌1.6%,但主要工业类股的抛售并不局限于航空业。

欧美关税摩擦再起

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周二加剧,此前世界贸易组织(WTO)就空客(Airbus)补贴问题做出裁决。世贸组织去年裁定,这些补贴“对美国造成了不利影响”。这促使美国考虑对一系列价值110亿美元的欧洲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但欧盟周二对美国可能征收的关税做出回应,称准备做出回应。

“欧盟相信,这份通知所依据的反措施力度被大大夸大了。WTO授权的报复金额只能由WTO指定的仲裁员决定,”欧盟委员会一位发言人表示。

卡特彼勒股价下跌2.4%,迪尔公司下跌3.7%。

与此同时,迪士尼股价周二上涨1.6%,此前经纪公司Cowen上调了道指成份股的评级,并对客户说,迪士尼的电影业务将在未来几年提振利润。

Cowen分析师Doug Creutz写道,“我们认为迪士尼明年的催化剂之路极具吸引力,且相信周四的投资者日可能是市场人气的平仓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