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热点散乱 美股上涨缺乏主心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06 08:5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热点散乱 美股上涨缺乏主心骨)

上周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度下跌0.14%、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22%。

受最新非农就业数据提振,标普500指数5月3日上涨0.96%,为4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盘中再度触及历史新高。由于标普500指数今年涨幅已扩大到近18%,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股后市仍将持续走强,越来越多的华尔街机构都在上调美股目标位。不过分析人士仍注意到上周美股上涨的热点散乱,缺乏明确主线,这可能成为未来美股市场进一步上涨的隐患。

石油公司跌幅居前

道指成分股中,前期下跌的医疗保健股持续反弹,默克、辉瑞制药、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公司分别上涨4.4%、3.55%、2.33%,分列周度上涨榜单第一、三、四位。金融公司涨势持续、高盛、美国运通、摩根大通分别上涨2.19%、1.49%和1.44%,位列榜单第六、七、八位。跌幅榜上,迪士尼表现最差,周度下跌4%。由于近日国际油价出现回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则下跌3.75%,排名第二。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周度上涨榜单中,主营家用产品的纽维尔品牌公司上涨16.13%,名列榜首。生物制药公司Incyte、电脑硬件公司希捷、工业企业英格索兰和通用电气分别上涨10.7%、10.25%、10.24%、9.72%,列周度涨幅二至五位。跌幅榜上出现了数家石油公司的身影,石油工程公司Fluor下跌26.22%,排名第一。马拉松石油、Noble能源、独立石油公司阿帕契也下跌9.78%、7.94%、7.47%,分列第四、七、九位。

以纳斯达克的主要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进行统计,该指数上周上涨0.24%至7845.729点,创出收盘历史新高。电子商务公司Mercadolibre、恩智浦半导体、特斯拉、怪兽饮料等出现在指数成分股周度上涨榜单前列。信息技术公司COGNIZANT、谷歌母公司Alphabet、赛门铁克等跌幅居前。

上涨热点散乱

目前一些华尔街机构已将标普500指数目标位提高至3100点以上,理由是一季度美企财报优于预期,以及债市收益率下跌可能促使投资者转战股市。另外有观点认为,美国市场仍处于“金发姑娘”状态(经济高速增长与低通胀并存,而且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将为股市营造风险偏好环境。

分析人士认为,结合近来公布的经济数据,美国经济基本面可能好于此前市场预期。特别是最新非农就业数据提供了强有力的佐证,美国经济还不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

上周,大部分知名美股上市公司业绩已经公布,投资者将主要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和贸易数据,同时还将重点关注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可能释放的进一步消息。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目前美联储的政策立场是“合适的”,没有加息或降息的必要,令市场感到意外。分析人士还认为,近日美股市场中金融股的上涨主要由于优异的财报,医疗保健股目前只能被视为反弹。上涨缺乏明确主线,这可能限制未来美股市场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