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警告高风险企业债增长或影响金融体系稳定

来源:新华社 2019-05-07 13:0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金融体系面临的最大风险是高风险企业债务增加,特别是经济增长下滑可能暴露美国企业债市场的脆弱性。

美联储在当天公布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说,非金融企业贷款处于历史高位,特别是高风险企业债务快速增长,将引发担忧。过去6个月,部分类别的企业债务信贷标准有所恶化,例如高杠杆率企业的新增大额贷款占比已超过2007年和2014年的峰值水平。同时,贸易紧张局势、英国“脱欧”溢出效应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是考验美国金融体系稳定性的潜在风险。

不过,报告认为,家庭借贷相较于收入而言仍然处于温和水平,银行业风险有所减轻,金融体系的融资风险也很低,美国大型银行资本状况仍然良好。

当天公布的美联储高级信贷官员意见调查报告显示,部分银行在今年第一季度放宽了大中型企业商业贷款的部分条款,但收紧了商业地产贷款标准。今年第一季度,上述两种贷款需求均有所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