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圆通速递福建市场出现了“零投诉”的业务员,还保持了两年

证券之星 2019-05-21 10:5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众所周知,快递行业是消费者投诉的高危行业,很少有快递业务员能够做到零投诉。在这个以服务为本的消费者时代,投诉事件一旦发生,不仅意味着消费者对服务不满,对快递公司的品牌和信誉来说也是也是一种伤害。

如今众多的快递公司都是加盟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快递公司想要提高自己的服务,就得多下一番功夫。各家快递公司为了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也是各显神通。而圆通速递福建漳州分公司师院分部(以下简称师院分部)不仅出现了零投诉的业务员,还连续保持了两年的记录。

陈玲从2015年入职师院分部担任客服后,负责多个工作项目,这为她之后承包师院分部打好了基础。2017年,师院分部转让,陈玲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接手分部后,从幕后服务转型成一线业务员,并成为当地业务员中的佼佼者——零投诉的“优秀快递员”。

“别看陈玲个头小小的,大件自己扛,做起事情来风风火火,一点都不比男业务员差,快件交给她我放心。”漳州分公司负责人孙进阳提起陈玲赞不绝口。

陈玲负责的片区主要是闽南师范大学的件。在没找到“规律”前,陈玲夫妇俩常常手忙脚乱到午饭和晚饭一起吃。后来陈玲发现,学生早上收到短信后,一般会在中午放学后过来取件,如果中午才收到短信,大部分学生会选择在晚上放学时来取,早班件的签收和时效均会受到影响。

于是,陈玲严格“遵守”学生的时间表,每天早上10点保证早班件到达分部,11点40分之前把派件短信全部发完。此外,她还招聘学生利用空余时间兼职派件,按件计费,一个学生一中午可以送掉几十票。

2018年“双11”期间,一位同学来分部取件,但签收单上显示他的快件已经签收。确定快件是当天到达分部,且该同学未取走快件后,陈玲安抚好收件人,开始从当天的2000多票快件中寻找快件。

找了两遍仍然对不上,陈玲的老公只好劝他放弃,“算了,赔款给收件人吧。”但陈玲坚信,“每票件都是我自己操作的,我确定快件没有丢。”她利用单号再次找了一遍,最终发现是前一个收件人签错了底单,于是顺利找到快件并更正了错误。

事后陈玲总结,分部学校件多,容易出现重名,有时拿证件、凭短信也难以迅速找到快件。后来公司妈妈驿站系统上线了扫描快件自动发送取货码的功能后,彻底的解决这一难题。

在2018年圆通速递福建省区年会上,陈玲以零投诉的好成绩,获得省区颁发的“优秀业务员”称号。

“加入圆通快4年了,师院很多学生都认识我。”陈玲笑着说,“我年纪不大,可能每天风吹日晒的显老气,所以学生都叫我阿姨,但这不影响我的微笑服务”。很多学生跟她说,有快递,我们都指定用圆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