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天金融深耕贵州 全面助力数博会

证券之星 2019-05-28 09:4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办。贵阳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凭借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领先优势,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成果交流平台。

近年来,贵州把发展大数据作为实现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重大战略选择,贵州在全国发展大数据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日趋显现。2013年,贵州率先布局大数据发展,2015年,大数据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2016年3月,贵州获批成立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打造现代会展设施 助力会展经济

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会展经济每年以平均20%的速度递增,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处在初级阶段。贵州一直到2011年之前都没有规模化、品质化的现代会展场馆,严重制约着城市会展经济发展。

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城投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贵阳国际会展中心2011年竣工投入使用,填补了贵州没有现代会展场馆的空白,也是国内少有的由民营企业主体投资、统筹运营的集群式现代化会展中心。作为数博会举办地,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是目前国内建设规模最大,功能配套最完备、设施最先进的多功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之一。


(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中天金融旗下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融国际展览中心、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以及公寓写字楼为一体,是贵州唯一的“绿色建筑群落”。该项目不仅达到了国家绿建最高标准,获得国家绿色三星建筑认证,同时还荣获美国LEED绿色建筑最高认证铂金奖。因其拥有完备的高规格软硬件配套,作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永久会址,近年来先后承办了数博会、国际车展、绿博会、酒博会、大健康博览会等国内外高端主题会议和展览活动。会展经济的发展呈现勃勃生机,为贵州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

2018 年,中天金融旗下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全年举办展会活动244场,比2017年同期增长约97%,展出面积96.58 万㎡、比2017年同期增长超12%,实现参观、参展、参会约130万人次,显著带动贵阳会展业综合经济效益的持续提升。2019年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预计承接、举办展会活动达230场,展出面积100万㎡,参观人次180万。

全力服务数博盛会 展示贵州形象

2019年数博会吸引力持续升温,共有55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六千余名嘉宾参会参展,参会嘉宾的数量和层级均为历届最高。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数博会吸引了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与。

作为国家级展会活动,作为展示中国形象、展示贵州形象的窗口,数博会的背后有无数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使得“爽爽贵阳、多彩贵州”给世界留下了美好印象、难忘记忆。

中天金融集团旗下贵阳国际会展中心运营团队连续四年为数博会提供高品质服务。2019年数博会,他们在一个月前就进入了筹备状态,繁忙的身影随处可见。身在其中的会展工作人员,更是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严抠细节,服务展商。90后官自森是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展务经理,今年已是第五年参与保障数博会。数博品牌从最开始的不知名到现在的“高大上”,对他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见到官自森时,他正在展馆大厅指挥清洁工人做电梯外围清洁,电梯从里到外干净透爽、一尘不染。

作为历届数博会的指定接待酒店,中天金融旗下五星级酒店贵阳中天凯悦承担着宾客衣食住行中的“食”和“住”,不可谓不重要。贵阳中天凯悦酒店行政管家田尧尧提前数月便已着手数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搜集、调取历史宾客档案是第一步”,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各大企业CEO,统统都要做前期调研,甚至厚着脸皮“求助同行”、“多方打听”,想要服务好客人,首先必须足够了解客人。

在历届数博会的核心“讲坛”,数博会开幕式举办地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同样已经服务过四届数博会的宴会服务副总监夏欢和团队早已忙得不可开交。台型、桌椅的摆放,服务员的站位、队列,主题、需求的变动,3000人的场地如何在一个小时内抢翻为三个分会场……夏欢脑子里装满了需要确认、安排的事情。

十余年来,贵阳会展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2007年底贵阳市委和市政府明确提出发展会展业,会展经济开始腾飞,会展业也由此成为贵阳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重要产业之一。每个月都要筹办大大小小多场展陈的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已成为贵州、贵阳与世界对话的平台,正见证着贵州走向国际。

开发建设现代会展设施,全力服务数博会,助力贵州会展经济发展,只是中天金融扎根贵州、服务贵州的缩影。深耕贵州40年,中天金融始终坚守“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按市场规律办事”的价值观。作为一家“胸怀大局、极端负责”的上市公司,始终不忘初心,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情怀,聚力绿色发展。以金融科技助力业务升级,以大数据助推业务发展,培育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