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00多位商界精英要在深圳汇聚,探讨一件大事!

证券之星 2019-07-16 16:3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回看2018年,股权投资行业可以用“残酷”来形容。通道受限,募资遇阻,VC/PE正遭遇着前所未有的困境,在激烈的竞逐中,行业已呈现出明显的“分化”趋势。


优秀的选手发挥出色,表现抢眼。美元基金方面,高瓴资本在2018年完成了第四期基金的募集并以106亿美元的额度打破了KKR于2017年创立的纪录;红杉资本也在2018年完成其史上最大一支80亿美元额度的全球化基金的募集。人民币基金方面,大钲资本在2018年完成了一支50亿元基金的募集。

平庸的选手无米可炊,黯然离场。过去几年,创业创新火爆,滋生出了许多新基金,TA们没有方向,像是一匹脱缰的野马,四处乱窜寻找风口,最终因一些风口破灭,销声匿迹,成为潮水褪去后的裸泳者。

进入2019年,行业“分化”加速,头部效应更加突出,股权投资行业又迎来了新挑战,但这也是机遇。

挑战来自,头部基金之间的竞争,圈层化效应以及企业战投,国资基金的不断涌现,蛋糕就那么一块,想进来分的人越多,各自分到的就越少;机遇来自,政策利好,各地方积极拥抱股权投资,资本市场回暖以及科创板的落地。

不仅仅是VC/PE,LP们也经历着由疯狂到冷静的过程,随市场的变化一同变化着,TA们的要求会更加苛刻,选择VC/PE的标准会更加严格,最终经过一番考验挺过来的VC/PE才会是股权投资行业真正的强者,而这个行业从来都不是弱者的舞台。

过去,互 金、O2O、共享经济等风口涌现,有馅饼也有陷阱。现在,以技术驱动为核心的领域成为当下投资的主流,特别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技术服务为主的领域,正持续被优秀的选手及LP们关注着。

正是在这样的行业大环境与背景下,投资家网决定于7月25-26日,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一场覆盖200+政府代表、500+投资同行、200+上市公司、母基金代表以及1000余位商界精英的“资本破局·2019中国基金合伙人(GPLP)峰会”。

同时,我们还将在峰会当天发布股权投资行业重量级榜单。本次榜单,是投资家网经过数个月的问卷调研,从VC/PE募、投、管、退四大维度评价并综合VC/PE行业影响力、品牌活跃度、信誉、口碑等进行综合考量。风云变幻,谁主沉浮?精彩绝伦,敬请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