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碧桂园举办成长夏令营 助贫困学子阳光成长

证券之星 2019-07-18 10:3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广州真的好大”,“我要考到更大的城市去读书”……7月11日至15日,碧桂园集团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博实乐教育集团、国华纪念中学、碧桂园志愿者协会等举办了“阳光少年成长”夏令营,邀请了来自贫困县的孩子,与碧桂园员工、社区业主的孩子共度一个难忘的暑假。

夏令营孩子大合照

小小推销员 立志成为“大老板”

马一卜拉和马良来自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群山困住了他们“看看大海”的心愿。这次,在碧桂园东乡扶贫队员的陪伴下,坐了两个多小时车到兰州,再坐四个半小时飞机,终于来到了广州。马良说,“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飞机起飞的时候我都想下飞机了,很害怕。”此外,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参加社区儿童义卖。

马良推销的是用东乡羊与江西兴国鱼丝合制的小火锅“鱼羊鲜”,售价39元一份,“我第一次推荐给人就成功了,我很高兴,我告诉她这是我们家乡的羊肉,是好吃到不能形容的羊肉。”

“有的人听了我的介绍,就买了,有的人听完就走了,让我有点失望。”不过小伙子似乎没有被小“挫折”击退“斗志”,还成了“义卖的销售冠军”,他说将来心愿是“成为一名大老板”,把家乡的特产卖到全国各地。

马良在推销“鱼羊鲜”

开阔眼界 收获“钢丝上的友谊”

马一卜拉家中有三个兄弟姐妹,之前父母常年依靠务农维系生活,妹妹身体有残疾。在碧桂园集团帮扶下,马一卜拉的妈妈和姐姐在“扶贫车间”里找到了新工作,爸爸依靠无偿提供的293公斤种薯找到了新的养家方式……

今年在龙泉学校(碧桂园援建)读六年级的马一卜拉,每周回家都要步行大约6千米,路途蜿蜒曲折,但他也倍加珍惜获得教育的机会,在刚刚过去的期末考试中,他的数学成绩考到了满分。

碧桂园援建的龙泉学校

马一卜拉喜欢看书,最近在读《神秘岛》,“它教会我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总要勇敢向前走、要有希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夏令营中有一个环节是带孩子们开阔眼界,参观广东省博物馆,这让马一卜拉兴奋不已,他终于见到梦寐以求的恐龙化石标本。

孩子们参观广东碧桂园(IB国际)学校人工智能教室

孤独是马一卜拉的烦恼,他有点腼腆。因为哥哥姐姐比自己大很多岁,“同学离我距离最近都有两千米,除了上学,其他时间都是我一个人比较多。”不过,在碧桂园国际学校参加拓展训练高空挑战,小朋友纷纷表示十分有难度,马一卜拉很自信地回答:“没难度,跟我们家乡的那些山路比起来,根本不是事儿。”

高空挑战共两层,每层8关,大部分小朋友都只挑战了第一层的两三关,马一卜拉和来自江西兴国的队友廖宝宝第一层过了三关。廖宝宝“投诉”:“我们走第一关的时候他走在我后面吓唬我,故意摇晃钢丝。”两个小伙伴就这样建立起了“钢丝上的友谊”。

孩子们体验高空项目

希望考上国华 到更大的城市去读书

廖宝宝是和姐姐廖平平一起来参加夏令营的,家中有5个孩子,父亲有眼疾,家庭收入主要靠母亲务工。但姐弟俩学习刻苦,成绩一直是年级前三名。第一次出远门,他们非常兴奋,当他们上到广州地标建筑广州塔108层上的时候,浑然忘了恐高。廖宝宝说“开始我在108层一步都不敢迈,马一卜拉一直鼓励我,到后来我直接躺在108层的玻璃地板上!”县里的孩子们实现了想来“小蛮腰”看看的“微心愿”。

孩子们在广州塔

参观了由碧桂园创始人捐资兴建的全国第一所纯慈善、 全免费的国华纪念中学,廖宝宝了解到学校会提供奖学金帮助完成大学、硕士,甚至博士的所有学业,他希望能考上国华纪念中学,然后考到清华北大,到更大的城市里去读书。

目前,通过碧桂园集团高管的“一对一”帮扶,由碧桂园集团赣州区域副总裁黄田对接帮扶廖平平和廖宝宝姐弟共5人,送去助学资金8000元;通过就业扶贫将平平和宝宝的母亲纳入兴国碧桂园项目务工;通过“暖冬行动”,为家庭送去过冬棉衣棉被;通过产业扶贫措施带动他们一家进行竹狸分散养殖。

据悉,2018年5月,碧桂园集团全面启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结对帮扶全国9省14县2747个村,教育扶贫是重要举措之一。教育扶贫不仅仅是资金上的资助,更希望能对对贫困县受助学生给予心理上的扶助、情感的关怀和志气的培养,“阳光少年成长”夏令营活动,从意志、思维、心智、眼界、能力等五方面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全面发展。

今年5月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发起的“心愿100”教育扶贫行动,号召全体员工、业主、全社会爱心人士发起捐款,继续帮扶10000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和微心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