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高盛已向证监会提交申请 将合资证券公司持股比例提高至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8-21 13:2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高盛发言人处获悉,高盛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将合资证券公司持股比例提高至51%。首家外资绝对控股公募来了 摩根大通持有上投摩根股份增至51%  首家外资绝对控股公募基金终于揭开面纱。

(原标题:高盛已向证监会提交申请 将合资证券公司持股比例提高至51%)

8月2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高盛发言人处获悉,高盛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将合资证券公司持股比例提高至51%。目前高盛持有国内合资券商高盛高华33%的股权。

【相关报道】

首家外资绝对控股公募来了 摩根大通持有上投摩根股份增至51%

首家外资绝对控股公募基金终于揭开面纱。据悉,摩根大通方面在本周二早间回应媒体询问时,确认获得了上海信托早前转让的上投摩根基金2%的股权。这意味着,摩根大通在已持有上投摩根49%股份的基础上,将持股比例增加到51%,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外资绝对控股的公募基金。

上证报记者了解到,上投摩根基金此前的股权结构为上海信托持股51%,摩根大通旗下的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英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根资产”)持有剩下的49%。今年5月,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信息显示,上海信托拟转让其持有的上投摩根基金2%股权,虽然受让方信息当时仍未公布,但市场认为摩根大通或是可能性最大的股权受让方。

本周二早间,摩根大通方面确认获得了上海信托早前转让的上投摩根基金2%股权。“我们对成功取得上投摩根2%股权的结果感到欣喜,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与合作伙伴共同配合完成转让流程以及进一步推进本次交易。此后,交易仍然需要获得美国和中国相关监管的审批。”摩根资管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n Watkins表示。

据接近摩根资产方面人士透露,目前股权转让一事仍未得到官方的最终确认。

近年来,在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浪潮下,海外资管巨头对于中国内地市场的公募牌照一直虎视眈眈。一方面,不少合资公募基金中的外方股东寻求控股权的实质性突破;另一方面,也有不少外资机构采用先申请中国内地私募牌照,再转为公募的方式。

今年6月,证监会核准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股权转让给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转让完成后,外方股东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持有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股份上升至44%,而该基金也成为我国内地首家外资相对控股公募基金。

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4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0家。据不完全统计,包括景顺长城、鹏华、兴全、华宝、海富通、泰达宏利、汇丰晋信等15家公司的外资方股东持股比例均达到49%。

另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1家外资机构申请成为中国内地私募基金管理人,其中包括富达、贝莱德、瑞银资管、路博迈等全球资产管理规模领先的资管巨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