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汽车后市场迎来高速增长,龙蟠科技深耕车用环保精细化学品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9-04 13:2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汽车销量增速放缓,相关产业链条颇受影响。但随着环保政策的进一步推行,车辆养护、尾气排放等汽车后市场备受关注,中国近3亿车主也对车辆保养有着更高层次的个性化需求。

龙蟠科技(603906)主要经营润滑油品类,环保品类和养护品类三大业务板块,在国内汽车精细化工产品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随着环保政策的进一步实施,龙蟠科技加速战略调整,2019年中报业绩表现优异。8月23日,机会宝带领众机构投资者走进龙蟠科技,深入了解龙蟠科技经营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

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车用尿素溶液产品表现优异

8月22日晚,龙蟠科技(603906)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8.25亿元,同比增长2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29万元,同比增长34.37%。上半年度,公司润滑油、柴油发动机尾气处理液产品分别实现营收4.14亿元、2.03亿元,占总营收比重达50.12%、24.58%;防冻液、车用养护品分别实现营收1.53亿元、2658.26万元,占总营收比重达18.52%、3.22%。

龙蟠科技董事会秘书张羿表示,一方面得益于车用尿素有一个较大幅度的增长,防冻液产品也有一些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时一些基础油乙二醇等等主要的原材料包括尿素价格也有下降,导致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第三个去年的并购江苏瑞利丰有913万的合并报表的利润。

近年来我国汽车产业面临较大的压力,同时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使得传统润滑油市场增长乏力。但随着汽车污染物限值排放等环保政策的相继出台,柴油发动机尾气处理液产品迎来了快速发展。今年7月1日起,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在全国范围内的陆续实施,国六时代的到来,加快了发动机技术的绿色升级。对润滑油产品和车用尿素产品的节能环保性能提出了进一步要求。龙蟠科技今年来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发展成就备受认可,不仅率先开启车用尿素产品的研发工作,也已成为国内名列前茅的国六方案提供者。研发生产了包括国六润滑油、可兰素省畅PRO国六专用车用尿素溶液、DPF清洗三大系列新品。

全力开拓国内外市场

加快推进业务结构调整

龙蟠科技目前在国内拥有四大智能化的生产基地,分别是天津滨海、南京新港、南京溧水和苏州张家港。公司在国内首创的润滑油私人定制生产线,可以根据用户的车型、年份、排量和行驶里程数,来智能推荐对应的不同认证规格、质量等级、粘度等级的润滑油产品。同时公司在业内首先启动电商平台,目前在润滑油机油类栏目的整体销量全网第一。

2018年龙蟠科技新家坡公司成立,龙蟠科技成为中国第一家真正走向海外市场的民营润滑油企业。2019年的5月13号首款全球化的产品Trisonic在曼谷正式举办了产品下线的仪式。

国内国外的市场整合,加速了龙蟠科技的扩张步伐。同时顺应环保产业的发展大势,公司对产品进行了创新升级,通过并购对业务结构进行了调整。公司定位明确,始终围绕汽车的化学品深耕,市场份额和产量也始终维持业界前列。

2018年公司车用尿素产量15万吨,2019年预计将达到约25万吨,市占率约12%。润滑油和冷却液市占率暂时没有权威数据,但产销量在国内仍首屈一指。

环保产业迅速发展,市场空间巨大

中国公安部官方微博公布,截至2018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4亿辆。汽车后市场空间巨大,预计将有超过七千亿的市场需求。此外,随着环保技术要求的提升,政策上对油品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车主对油品也有更多个性化的需求,这将带来广阔的汽车后市场空间。

可兰素公司总经理秦建表示:“我们在强化研发的同时,让一些更好的产品来满足我们用户的环保新需求。通过我们的研发把后市场的环保要求的用户,对环保的要求能够融到我们的研发里面去。

龙蟠科技有一条核心竞争力,其实这是我们很多同行目前所缺乏的,那就是和汽车公司同步的开发能力。在汽车公司发动机公司刚刚开始启动发动机或者整车设计的阶段,龙蟠科技的技术团队已经去和这些设计人员进行沟通去对他们的发动机,以及未来的技术要求进行定位。这个时候我们会协同添加剂公司,以及供应商去做好配方和技术服务的工作。这样的工作一般来说,都要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才能够完成一个车厂的配套和认可。这样的技术支持和团部开发的能力,在目前的行业里面是非常难得的一个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