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易纲:中国货币政策应当保持定力 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24 10:3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纲:中国货币政策应当保持定力 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9月2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指出,中国是一个大型经济体,货币政策主要服务国内经济,这决定货币政策主要是“以我为主”,考虑国内的经济形势和物价走势,来进行预调微调。

他表示,目前中国经济还是在合理区间,物价也是在温和区间。在转型升级中,我国遇到了结构性问题,主要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解决。

综合分析国内形势和国际背景,易纲指出,中国货币政策应当保持定力,坚持稳健的取向,既要稳当前,加强逆周期调节,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坚决不搞大水漫灌,注意保持杠杆率的稳定,保持社会债务处于可持续水平;同时也要考虑长远,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用改革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

人民银行:我国货币政策工具手段充足 利率水平适中

中国人民银行指出,目前我国货币政策工具手段充足,利率水平适中,政策空间较大。

2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提供的材料显示如上内容。

材料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相比一些发达国家中央银行实施零利率甚至负利率政策,我国货币政策始终保持在正常区间。

同时,我国利率水平在发展中国家中处于相对低位。近年来,社会融资成本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实现了稳中有降。(上海证券报)

易纲:中国基本形成了一套有效的金融调控体系

9月2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介绍,70年来中国金融事业取得了如下成就。

一是基本建成了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的现代金融市场体系;二是基本建成了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便民利民的金融服务体系;三是基本建立了有效维护金融稳定的金融监管体系;四是基本形成了一套有效的金融调控体系;五是基本确立了面向全球、平等竞争的对外开放体系。(上海证券报)

易纲:截至8月末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1万亿元

9月2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以服务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发挥“几家抬”政策合力,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截至2019年8月末,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1万亿元,同比增长23%;民营企业贷款余额为45万亿元,同比增长6.7%,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较2018年平均水平下降超过1个百分点。(上海证券报)

易纲:未来几年保持正常货币政策区间的经济体应是全球经济亮点

9月2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判断,再过几年,看全球货币政策,包括美欧日等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也包括发展中国家的货币政策,如果哪个国家特别是哪个主要经济体还保持正常的货币政策区间,这样的经济体应当是全球经济的亮点,也应该是市场羡慕的对象。(上海证券报)

易纲:银行、证券、保险业市场准入已大幅放开 明年将全面放开股比限制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指出,目前银行、证券、保险业的市场准入已经大幅放开,明年将全面放开股比限制。(证券时报)

易纲:数字货币推出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9月2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答记者问时指出,推出数字货币还没有时间表,还有一系列的研究、测试、试点、评估、风险防范,尤其是数字货币如果跨境使用,还有反洗钱、反避税天堂等一系列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报)

易纲:未来几年保持正常货币政策区间的经济体应是全球经济亮点

9月2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判断,再过几年,看全球货币政策,包括美欧日等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也包括发展中国家的货币政策,如果哪个国家特别是哪个主要经济体还保持正常的货币政策区间,这样的经济体应当是全球经济的亮点,也应该是市场羡慕的对象。(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