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Visa、Mastercard、eBay等巨头退出!Libra协会如今仅余22家会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0-12 14:5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Visa、Mastercard、eBay等巨头退出!Libra协会如今仅余22家会员)

继PayPal退出Libra协会后,更多协会成员正在撤出。当地时间10月11日起,Visa、Mastercard、eBay、Stripe、Mercado Pago陆续退出该协会,支付机构只余线上支付服务提供商PayU。Libra官网显示,目前,Libra协会仅余22家会员。

据英国金融时报、BBC等多家外 媒报道,Visa发言人于当地时间11日表示,将继续进行评估,最终决定取决于多个因素,包括协会是否能完全满足监管要求。该发言人表示,Visa对于Libra的兴趣源于相信受监管且基于区块链的网络可以让安全的电子支付惠及更多地区和人群,尤其是在发展中的新兴市场。

eBay发言人表示,公司尊重Libra项目,然而eBay已经决定不再作为协会的初始发起成员。现在,公司更聚焦于完善统一收付制度(managed payments)的客户体验。

Stripe表示,尽管公司选择退出,但仍然相信Libra有潜力使全球范围内的线上交易更便捷。公司将密切跟踪进展,并对于与Libra协会在后续的合作保持开放心态。

脸书(Facebook)高管、Libra项目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在其个人推特回应:感谢Visa和Mastercard坚持到最后一刻退出。用“压力巨大”形容都有些轻描淡写。尊重对方的选择并等待监管规则明确Libra应如何推进。

他表示,将注意解读这一变动对于Libra命运的影响。短期看,这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释放。敬请期待(Libra)下一步的动作。面临这种程度上的改变是艰难的,但当人面对如此多的压力,会知道自己正在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