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苹果超越微软重回全球市值第一!产业链公司投资机会看过来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5 08:5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超越微软重回全球市值第一!产业链公司投资机会看过来)

继今年6月市值被微软超越后,日前苹果市值再度站上万亿美元,超越微软重回全球市值第一位置。

截至2019年10月14日晚11:30分(美东时间10月14日上午11:30分),苹果股价已达237.44美元/股,这一价格相较年初也已上涨超50%,相较1月份142.3美元/股的最低点则已上涨超60%,而其总市值也达约1.07万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同期微软市值约1.06万亿美元。

股价持续上涨背后,动因何在?产业链公司将受益?部分公司三季报已预亏,并将业绩变化主因归咎于苹果在华销量下滑。

苹果股价上涨三大动因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现,近期苹果股价的持续向好,或与以下三因素有关:

1:苹果iPhone 11大卖

尽管此前苹果iPhone 11曾被众网友吐槽发热严重等,但由于其新品采取前所未有的“加量降价”策略,则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苹果iPhone 11的销量。

来自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最新报告显示,苹果今年发布的iPhone 11系列是近五年来最受欢迎的机型,全球热销程度堪比iPhone 6系列,后者虽然已经停产,但是全球总出货量超2.5亿台。

与此同时,苹果CEO蒂姆·库克近日也公开透露,iPhone 11系列的市场表现令人“非常满意”。

此外,摩根大通分析师也最新发布研究报告称,将苹果股票目标价格从243美元上调至265美元,并称2019年和2020年iPhone出货量均呈现增长态势。摩根大通同时预计,苹果今年第三季度的iPhone出货量将比先前的预期高出100万部,且今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将比先前预期高出300万部。

2、苹果一季度将推iPhone SE 2

10月14日,天风国际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发布预测报告指,苹果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发售iPhone SE2,iPhone SE2售价为399美元起。

报告称,iPhone SE2外观设计与大部分的硬件规格iPhone 8非常相似,主要规格包括:采用与iPhone 11系列相同的A13芯片,采用3GB LPDDR4X,NAND Flash有64与128GB选项,机壳颜色选项有深空灰、白与红,移除压力感应模块(3D Touch)。

据报告预测,iPhone SE2或成为既有iPhone 6与6S系列共约1.7亿–2亿使用者的最佳升级选择,目前上游产业链每个月为iPhone SE2准备约200万部–400万部的产能,预估iPhone SE2在2020年出货量可达3000万部以上。

郭明錤认为,台积电 (晶圆代工)、工业富联 (机壳)、可成 (机壳)、Jabil (机壳)、LG Innotek (相机模块) 与歌尔声学 (声学组件)将成为iPhone SE2主要供应链受益者。

3、苹果将推5G芯片

此前,最新iPhone 11系列不支持5G也广受吐槽,而今,据外 媒报道,在今年早些时候收购英特尔(Intel)的5G调制解调器业务之后,苹果正抓紧时间为iPhone打造自己的5G基带芯片。

一名了解该公司计划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正在争取在2022年之前将芯片安装到iPhone上,考虑到所有相关的开发、测试和认证工作,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时间表。

另外,Fast Company 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也证实,苹果计划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发布自己的 5G 基带芯片。

三季度拐点已现 个别公司业绩亏损怪苹果

苹果股价的持续上扬,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A股苹果概念股的集体躁动。

10月14日,A股苹果概念股多数飘红,多只个股涨停,如蓝思科技、德赛电池、东尼电子等,另外长电科技、万顺新材、华软科技等个股亦涨逾6%。

随着近日三季报披露的开闸,多家苹果产业链公司也相继披露了三季报业绩情况。

总体来看,苹果产业链公司业绩向好,多家公司公告三季报预增。如领益智造,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最高可达约21亿元,而上年同期亏损3.52亿元。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之一为,公司经营状况持续向好,主业制造业中的精密功能及结构件业务、显示及触控模组业务的利润保持较好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公司在三季报中透露第三季度订单、业绩大增。如蓝思科技,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2.43亿元至12.73亿元,同比增长105%-110%,前三季度净利润10.87亿元至11.17亿元,同比增长2.05%-4.90%。公司表示,2019 年第三季度前后,全球消费电子各大知名品牌客户陆续发布了新一代中高端智能消费电子产品,市场销售情况热烈向好,报告期内,公司在智能手机等各业务板块均实现了高质量增长,各主要生产园区在第三季度均进入满负荷运行状态,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再如欧菲光,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5亿元–2亿元,同比下降85.47%–89.10%,但公司表示,随着消费电子行业旺季到来,公司在光学和指纹模组等核心业务领域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创单季度历史新高,而前三季度净利下滑主要因2019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下降、触控显示模组业务盈利能力下降、以及利息支出增加。

信维通信也类似,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1-8.4亿元,同比下降2.58%-6.06%。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净利润为4.41-4.71亿元,同比增加3.82%-10.87%,单季盈利水平创历史新高。公司称,随着消费电子行业旺季的到来,公司各项业务在下半年逐步放量,第三季度的盈利水平因此表现较为靓丽,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另外,港股苹果产业链企业舜宇光学科技、丘钛科技等公司也相继披露9月份最新营业数据显示,9月份消费电子相关产品出货同比大增。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公司业绩呈向下趋势。10月14日,百邦科技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19年1-9月净利润为-2400.00万元~-2300.00万元,上年同期为2145.36万元,同比下降211.87%—207.21%,公司表示,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为苹果手机在华市场占有率进一步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