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距公布利率决议不到两周,美联储决策者对降息持开放态度

来源:中新经纬 2019-10-20 09:4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在美联储下一个利率决定前的最后一波公开讲话中,政策制定者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

决策者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

报道分析认为,尽管交易商对美联储在10月29-30日会议上进行今年第三次降息的可能性押下重注,但目前尚不清楚美联储决策者整体上是否会支持采取行动。

今年9月,美联储17位政策制定者的预估中值显示,2019年仅降息两次是合适的。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五表示,美国家庭债务水平依然较低,消费者支出今年仍势将增长2.5%。“目前我没有看到任何衰退风险高企的迹象,”这位美联储二号人物表示,“我没有看到衰退风险波及到消费者领域的迹象。”

报道指出,他的讲话呼应了两周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后者被视为美联储将在下次会议上再次降息的信号。与此同时,克拉里达的这番言论也与本周其他几位决策者表达的观点相一致,他们强调对未来的政策决定持开放态度。

报道提到,今年7月,美联储逾10年来首次降息。在随后的9月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再度下调利率。9月会议后,美国公布的9月制造业活动指数降至逾10年最低,服务业活动降至三年低点。但在决策者权衡是否需要进一步降息时,约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仍是关键。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七个月来首次下滑。

报道称,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卡什卡利说,目前美联储的隔夜利率目标区间在1.75%-2.00%,高于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在他看来,这样的利率水平可能会对经济产生限制作用,因为考虑到经济面临的风险,利率应该“更宽松一些”。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柯普朗周五指出,在今年已两次降息的情况下,等待更多信息再采取第三次行动将是明智之举。“降息或不降息都有可能,”柯普朗说。

不过,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乔治暗示,她将在美联储下次会议上再次反对降息。她认为,尽管制造业和企业投资明显疲弱,但目前尚不清楚,货币政策是否是应对这些行业的企业所面临风险的合适工具,尤其在考虑到这些政策可能带来的代价时。

美联储宣布再度“扩表”

值得关注的一个信号是,美联储近日宣布扩张资产负债表,从10月16日起正式开始“扩表”,初期以600亿美元/月的规模购买短期美债,后续将根据需要进行调整。这是2012年9月第三轮量化宽松(QE)措施推出以来,美联储首度大规模扩张资产负债表。

有分析指出,美联储此举并非QE,而是为了平抑回购市场的剧烈波动,把利率控制在目标区间。但中长期而言,美联储持续降息仍是大势所趋。

对于降息,美联储近日发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其内部分歧严重。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以七票赞成、三票反对的结果投票决定将指标隔夜拆借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至2%。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10月31日02:00公布下一次利率决议。截止发稿,芝商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将在10月议息会议降息的概率升至90.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