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付信息启航 金融科技赋能私募外包服务

证券之星 2019-10-31 18:5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31日,“智汇私募服务 汇付信息启航”2019汇付信息私募基金外包服务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行。会上,上海汇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付信息”)正式发布面向私募基金行业、资产管理机构的私募基金外包服务解决方案,进军目前存量规模超过13万亿的私募基金服务领域。

汇付信息于今年7月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批复的份额登记及估值核算的登记许可,依托高效、专业的金融科技能力,将提供包括私募基金份额登记、估值核算、管理人服务平台和投资人服务等一站式综合基金行政服务。

汇付天下董事长兼CEO周晔、汇付信息总经理赵增会、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创始联合主任、金融学副教授宋思齐、杭州泊通资产总经理王莉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就私募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与现场来宾做了深入分享与交流。

打磨私募外包专业服务 汇付信息入局掘金

自《证券投资基金法》于2013年6月施行,私募行业在我国资本市场开始扮演起重要角色。得益于近年来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巨大发展空间,私募基金行业的社会关注度和合格投资人参与度正在逐年攀升。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存续备案私募基金管理基金规模达13.40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伴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私募行业整体发展前景向好,未来可期。

与此同时,私募管理机构与日俱增的资金清算、份额登记、估值核算、净值发布等专业服务需求,也催生出了私募基金外包服务这一新兴行业,帮助私募基金管理人专注于投资管理等核心业务,从繁重的日常运营工作中解脱出来。

另一个问题是,中小私募托管外包难、机构科技研发能力弱、外包服务规范度不够等诸多痛点,依然困扰着整个行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私募行业在激烈竞争中走向规范运行、专业化发展,专业基金行政服务将逐步从起步迈向成熟。

汇付信息总经理赵增会表示:“随着私募行业的不断壮大,行业规范也在加强,对私募信息披露、估值核算、销售合规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汇付信息希望打造国内一流的私募行业行政服务平台,赋能私募行业,让基金管理人扔掉繁琐的运营问题,专注做好投资。”

科技实力强劲自研核心系统

汇付信息延续了兄弟公司汇付天下“科技驱动”的发展理念,历经3年多的自主研发开发与反复打磨,成为业内唯一使用自主研发的私募外包服务系统平台的公司。依托这一先进的技术平台和严格甄选的业务团队,汇付信息将提供高效的运营服务机制,同时,向私募管理人、投资人提供了良好的用户体验和移动化、自助化的服务体系。

基于云架构体系,汇付信息私募基金外包服务解决方案将自动化程度做到了业内最优,能实现无人值守自动估值、监管申报、合同审批、资金划拨全流程自动化,并支持断点续跑、指令+时间驱动模式,且具备千万级的日处理能力。同时,可针对私募管理人的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轻松实现在最短时间内对新功能的迭代升级。

秉承着服务第一的理念,这一解决方案将私募基金的项目对接效率提升1-2周时间;基金募集账户开立仅需T+0完成,较行业平均速度提升了2个工作日。与此同时,汇付信息通过优化流程设计,全线上审批和电子指令的使用,压缩不必要的流转时间,将资金划拨提升至1小时极速到账,使效率提升50%。

在移动端,作为该产品的特色增值服务,双录小程序及电子签约平台也将同步推向市场,全面支持私募管理人在资金募集期的各类使用场景,轻松实现投资人身份认证、风险管理,帮助私募管理人、资产管理机构有效解决签约效率、资料回传、纸质资料留档等难题。

面对私募基金外包服务合规化、专业化、科技化的发展趋势,汇付信息将秉承“以科技 鉴未来”的专注工匠精神,持续加大对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研发的投入,持续赋能私募基金行业,与行业共同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