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全国讲话称不需要中东石油,将加大对伊制裁!美股再创新高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1-09 08:2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1月8日凌晨,伊朗朝驻伊拉克美军以及国际联军发射超过12枚弹道导弹。随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在伊朗国防部网站上发布的声明中称,打击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可能只是开始。

(原标题:特朗普全国讲话称不需要中东石油,将加大对伊制裁!美股再创新高)

正如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所说,美国和世界无法承受战争!

当地时间1月8日凌晨,伊朗朝驻伊拉克美军以及国际联军发射超过12枚弹道导弹。这些导弹是从伊朗境内发射,并以至少两处美军基地及其人员为打击目标。这两处美军基地是,伊拉克埃尔比勒基地以及该国西部阿萨德空军基地。随后,白宫对此事进行了评估,但未有官方声明。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一切都好,并将发表一份声明。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特朗普的讲话来了。特朗普表示,“在昨夜的袭击中,没有美国人受伤,整体受损情况‘轻微’。”他将加大对伊朗施加额外的制裁,同时他将要求北约进一步介入中东事宜。

不过,随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伊朗国 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在伊朗国 防部网站上发布的声明中称,打击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可能只是开始。伊朗军队正在准备下一次打击,这将与美国的打击相等。他还称,伊朗给了美国一个大大的教训。

在此过程当中,伊朗状况频发。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机场,一架刚刚起飞的飞机坠落,机上176人无一生还。随后,伊朗西南部又发生4.9级地震,未有伤亡情况报告出现。当地时间7日,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组织还表示,如果特朗普能够连任,美国公民继续为“他的罪行”背书,攻击范围可能会扩大到平民。

就在此敏感时刻,一位重量级人物:俄罗斯总统普京出现在离战火不远的地方——叙利亚和土耳其。

特朗普重磅讲话

北京时间9日凌晨0时许,针对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全国讲话。特朗普说:“只要我还是美国总统,就永远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特朗普还表示,美国在伊朗袭击中没有人员伤亡。“没有美国人在昨晚伊朗的袭击中受到伤害。”他说:“我们没有伤亡。我们所有的士兵都很安全,我们的军事基地仅受到很小的破坏。

特朗普在讲话中形容上周在美国袭击中丧生的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是“世界头号恐怖分子”。特朗普说:“最近几天,他(苏莱曼尼)计划对美国目标发动新的攻击,但我们阻止了他。”

特朗普还说,美军“做好了一切准备”,但就目前而言,“伊朗似乎有收手的迹象”。“伊朗似乎有收手的迹象,这对有关各方都是好事,对世界也是非常好的事情。”

特朗普在讲话中称,他上台后“美国实现了能源独立”。“我们现在是世界第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我们(的能源)是独立的,我们不需要中东石油。”

他将要求北约进一步介入中东事宜。他说,各国对伊朗行为容忍太久了,那种日子已经过去。将要求北约更多地介入中东。他表示,美国并不需要中东的石油。同时,他指出。需要达成一份新的协议以允许伊朗走向繁荣,美国应当与伊朗在打击等“共同利益”下进一步合作。

特朗普指出,美国的国防预算达2.5万亿美元,美国拥有最好的武器,但美国不希望使用军事力量,美国的经济实力是最好的威慑。美国准备好与所有寻求和平的人拥抱和平。

什叶派民兵组织向美国平民施压

据凤凰网,当地时间7日,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组织“人民动员力量”(简称,PMF)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称,“所有的报复手段都在考虑之中”,如果美国公民不向政府施压要求其撤军、避免与伊朗发生“公开战争”,他们将“用棺材把美国士兵送回家”。

虽然PMF目前只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利益各驻军发出威胁,但他们警告““报复将没有红线”:如果特朗普能够连任,美国公民继续为“他的罪行”背书,攻击范围可能会扩大到平民。

PMF发言人贾瓦德(Jawad Al Telbawi)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向美国人传达的信息是,你们必须向特朗普政府施压,让他们从伊拉克撤军,否则我们会用棺材把你们的士兵送回去”。贾瓦德同时也是PMF一支内部派别的指挥官。

“所有的报复手段都在谈判桌上(都在考虑之中)。在特朗普政府犯下罪行后,报复将基于我们的教义,没有红线会阻碍我们的复仇。”

他称特朗普是“傻瓜和敲诈者”,并补充说,如果美国人民在2020年大选中再次选举特朗普,PMF及其分支机构将扩大暴力活动。

“如果美国公民再次选举特朗普为美国总统,这将意味着他们选择支持他的罪行,这可能会改变我们对美国人的立场。美国在该地区的所有利益都将面临风险。”据RT补充,PMF共有40个民兵组织分支,成员达到15万,他们承诺不会让美国的“罪犯”逍遥法外。

伊朗领袖哈梅内伊8日发表讲话,表示伊朗的革 命事业仍在继续。他说,这么多人参加苏莱马尼的葬礼,是重重地打了敌人的脸。“我们的军事反应还不够,美国在该地区的邪恶存在应该结束。我们不会与美国进行谈判,美国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来破坏。”

他还说,“美国在该地区造成了战争、分裂、煽动性,破坏和基础设施的毁灭。当然,他们在世界各地都这样做。该地区将不接受美国的存在”,“美国必须停止在西亚地区的腐败存在”。

据CNN当地时间8日报道,伊拉克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哈布希在一份议长办公室发布的声明中呼吁称,伊拉克政府应保护伊拉克主权不受侵犯,防止该国陷入冲突的漩涡。声明中,哈布希敦促各方保持“克制和理智”。他称伊朗对伊拉克基地的袭击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哈布希还表示:”我们坚决拒绝让冲突各方利用伊拉克来解决他们的争端。”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凌晨,伊朗向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动了两波袭击,伊朗伊斯兰革 命卫队随后发表声明警告称,如果伊朗领土遭到轰炸,伊朗将发动第三波行动,攻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和以色列海法等城市,并针对美国境内发动攻击。

坠机黑匣子不会交给美国

1月8日最大的事可能并不是伊朗攻击美军在伊拉克的驻地,而是乌克兰飞机坠毁。据CNN报道,伊朗表示,不会将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飞行数据记录器交还给飞机制造商波音或美国。

伊朗民航局局长阿贝扎德在接受伊朗半官方的梅赫尔通讯社采访时说,根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规定,黑匣子将在事故发生国进行分析。他补充说,乌克兰调查人员将是这一过程的一部分。

但阿贝扎德不排除美国参与任何阶段的调查。“我们不会把黑匣子给波音或美国,”他说。伊朗民航局局长没有详细讲述这起事故,但透露,飞行员并没有向空中交通管制部门报告任何问题,但表示,现在判断坠机原因还为时过早。“在分析黑匣子之前,事故原因不会被发现或公布,”他补充说。

就在周三坠机事件发生前,美国民航监管机构刚刚发布新的限制令,禁止民航班机穿越伊朗和伊拉克空域。波音公司则是在此次灾难发生之前就已因为两起严重空难而身陷有史以来最深危机中难以自拔,涉及那两起空难的公司最畅销机型737 Max迄今已经全球停飞达10个月之久。

航班跟踪网站flightradar24的信息显示,这架波音737-800飞机当地时间周三早晨从德黑兰的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准备飞往基辅的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

“我们已经知悉来自伊朗的媒体报道,当前正在搜集更多的相关信息。”波音公司发言人Gordon Johndroe在一份电邮中说。

波音公司目前仍在努力修复737 Max机型新增飞行控制系统中存在的缺陷。周三在德黑兰附近坠毁的737-800机型未配备这一系统。

据新浪财经,根据航班跟踪网站FlightRadar24.提供的数据,这架飞机起飞后爬升到大约7,900英尺(2,408米)的高度并以大约每小时300英里(483公司)的航速飞行,接着就突然停止传输位置信号并消失了。FlightRadar24发言人Ian Petchenik说,德黑兰附近其他航班的跟踪信息正常。跟踪全球飞机航班的网站planefinder.net的信息显示,这家双引擎飞机已经服役三年,是2016年7月交付使用的。

按照国际法,由于坠机发生在伊朗,因此应由伊朗牵头对坠机事件展开调查。然而,世界上没有几个国家具备对这样的事故展开全面调查的经验和技术条件,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法国或其他国家通常会施以援手。比如失事飞机黑盒子中的信息就必须在特别的实验室才能下载,而这样的实验室在全球范围内也没有几家。

普京在战火边缘“漫步”

距离美国8100公里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发挥他的影响力。据彭 博社报道,在美伊局势升级的情况下,普京似乎不受干扰,他正推进自己在该地区的议程。

来自人民日报海外网的消息,据俄媒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叙利亚大马士革访问。在俄国 防部长绍伊古和叙利亚国 防部长阿里·阿尤布陪同下,普京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一同在大马士革老城区散步,他们还参观了一座最古老的清真寺,并向一所教堂赠送圣像。

普京在会晤阿萨德时表示,叙利亚局势已发生根本性变化,但“不幸的是,我们看到整个(中东)地区的局势正在恶化。”

7日,俄罗斯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抵达大马士革,开始对叙利亚进行访问。两国领导人听取了军方关于叙各地战况的汇报。

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主任安德烈科尔图诺夫(Andrey Kortunov)说,“这向盟友和反对者发出了明确的信号,当中东稳定程度下降,风险上升,不确定性出现时,俄罗斯在中东的存在是不变的,这点与美国不同,俄罗斯的一贯性成了优势”。

另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位于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美军已进入高度战备状态,正在转移至叙利亚与伊拉克边界附近的军事基地。

随后,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8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表示,俄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月8日举行会晤。克里姆林宫7日发布消息称,普京于1月8日访问土耳其,并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讨论叙利亚和利比亚局势。

根据早前外 媒报道,普京与埃尔多安的这次会晤是早就定好的。去年12月2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向记者表示,普京与埃尔多安将于2020年1月8日举行会面,出访主要目的是为“土耳其流”天然气管道开通剪彩。

叙利亚和土耳其都离伊拉克和伊朗比较近。关键时候,俄罗斯总统普京现身敏感地带,还是引起了外界的各种猜测。

市场快速回暖

美国12月ADP小非农数据优于市场预期,创8个月新高。欧元区经济数据亦造好。在特朗普讲之前,市场对伊朗局势担忧有所缓解,股市开启反弹。在他讲话后,欧美主要股指全线翻红,其中纳指历史首次占上9100点高位。随后,美股涨幅扩大,道指涨超200点 。纳指和标普500指数盘中均续刷历史新高。

瑞联银行驻香 港亚洲首席投资策略师ANTHONY CHAN评价美伊局势:市场基本在等着看是不是就这样了,还是伊朗还会有更多报复行动。投资者讨厌不确定性。如果真爆发战争了,前景实际反倒会更清晰。目前,不确定性影响了市场表现。

原油期货和黄金的价格则较早些时候大幅杀跌。其中原油几乎回吐所有涨幅。

SUNWARD TRADING驻东京分析师HIDESHI MATSUNAGA表示,形势越来越严峻了,但从技术面来讲有一种成就感,布伦特原油升破了每桶70美元,接近2019年9月在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后触及的高位。必须看看最近的袭击造成了哪些破坏,破坏的程度如何,但如果能确认石油设施没受影响,而且美国和伊朗双方都不希望引发战争,那么油价可能就会跌下来,就像去年9月那样。

新加坡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很大程度上可以从黄金走势看出市场信心状态。如果局势进一步升级,金价还会再上涨。有人一直在谈论第三次世界大战,但他认为还不至于如此,不过它看起来像是第二次伊拉克战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