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钟南山:疫情可能一周或10天达到高峰,不会大规模增加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29 08: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钟南山:疫情可能一周或10天达到高峰,不会大规模增加了)

钟南山接受专访解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时表示,10到14天是一个很好的隔离观察期,潜伏期过去了,发病的及时治疗,没发病也就没病,不会因为春运返程出现大传染,但排查的措施不能停。钟南山表示,疫情什么时候达到高峰,很难绝对地估计。不过,应该在一周或者十天左右达到高峰,不会大规模地增加了。

他表示,应对疫情要抓住两个要害,一个是早发现,一个就是早隔离;这两条是最原始,也是最有效的办法。

不过虽然疫情控制初见曙光,钟南山强调大家不要出行,特别是武汉一带。“这不仅是个人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事情。”

习近平: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习近平说,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严肃的斗争。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一直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

谭德塞表示,中方公开透明发布信息,用创纪录短的时间甄别出病原体,及时主动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有关病毒基因序列。在疫情面前,中国政府展现出坚定的政治决心,采取了及时有力的举措,令世人敬佩。我相信,中国采取的措施将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新增2个产品通过应急审批

国家药监局28日在已批准4家企业4个产品基础上,再次批准2家企业2个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产品。国家药监局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扩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供给能力,确保产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

好消息!疑似病例新增数首次出现下降!

1月28日,卫生应急办公室发布了新型肺炎的最新通报:27日,30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71例,新增疑似病例2077例。梳理1月20日以来的全国(不含港澳台)疫情通报,发现新增疑似病例数在27日首次出现下降。

疫情最新:确诊4629例 治愈71例

1月27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1291例,其中武汉市新增892例,这一突然蹿高的数据,备受公众关注。1月28日,武汉市卫健委对外发布信息,对此进行了解释。

武汉市卫健委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的要求在武汉市得到进一步落实,随着发热患者筛查关口前移、发热门诊24小时应诊、医疗机构网络直报、加快检测等措施推进,效果正在显现。

流行病学专家曾光:新型冠状病毒比SARS狡猾

1月28日下午3: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教授卢洪洲说,新型冠状病毒就目前的传染性而言,并不低于SARS的,但是它的重症率、病死率都是低于SARS的,所以对于这个疾病的治疗并不存在很大的困难。鉴于它的传染性很高,一旦在人群中大面积流行,对于中老年人,尤其是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人还是有很大威胁的,所以加强防控,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是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有效手段。在临床上,目前我们给予对症支持治疗,如果对于重症呼吸衰竭的患者,我们可以使用ECMO,就是俗称人工肺。所以治疗并不难,关键在防控疾病蔓延。

曾光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原则上所有人都易感。“它在武汉的社区传播速度快,可能还有很多轻症的,可能跟一般的感冒差不多,我们不清楚。这场战役,可以说是在病毒界限‘敌我不清’的情况下展开的。”他说,溯病毒来源、控制源头、阐明病毒中间宿主,是关键环节。

曾光表示,目前多地出现感染病例增长的情况不可怕,就怕不报告。要使疫情公开化,发现疫情和控制疫情连为一体。曾光说:“多两天假很重要,我觉得快到它最长的潜伏期了。武汉感染的人,差不多该暴露的都暴露了。暴露出来,有利于防治。”

辛苦了!钟南山向支援湖北医疗队致敬

1月28日,钟南山发声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战友们加油,“我向你们致敬!应该相信,情况会慢慢好的。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坚强的斗志,克服各种困难,要尽我们的责任,更要保护好自己,才能够救治别人!

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的9个事实,你一定要知道!

近日,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新版诊疗方案中,这9个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事实非常重要,你一定要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