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经济增速是个谜,经济学家说1.8%,美联储说2%,特朗普说3%…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2-11 16:1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一发布了2021财年预算。特朗普在其年度预算提案中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超过3%,这一预测超过了主流分析师和华盛顿其他主要机构的预测。

同时,为应对新冠病毒等传染病,白宫也在预算中留下了更大的应对空间。

2021财年预算显示,至2020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1%,2021年预计增长3%。

这一经济预期前景超过了主流经济学家的最高估计。经济学家普遍预计,今年美国GDP增速将放缓至1.8%,这是彭 博社对59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的中位数。

该预测还超过了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水平。该机构最新的十年展望显示,2020年增长速度将降至2.2%,并在接下来的十年都将略低于这一水平。美联储官员预测,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

1月底,美国经济分析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在2019年GDP增长2.3%,这一数据低于特朗普此前承诺的3.2%。最新的预算提案列举了特朗普目标未达标的原因,包括中 美贸易战、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Boeing Co.)陷入困顿、通用汽车公司数千名工人的罢工以及中西部地区历史性的洪水。

彭 博社认为,白宫的经济假设是基于政府所倡导的政策,而这不太可能在选举年内分裂的国会中实现。预测还显示,2017年美国政府开始实施的减税措施将延长。

数据显示,美国的增长总体上将保持稳定,因为消费者受到1月份超过预期的就业增长的支持,继续推动了创纪录的经济增长。

在1月份的就业报告发布之后,《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尼尔·欧文(Neil Irwin)写道:“经济数据给特朗普带来了真正值得夸耀的东西。”

不过,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特朗普将GDP增长定位在3%的目标过于乐观。投资者、分析师、商业计划者、工人和选民需要仔细观察,并关注经济疲软的迹象。

《纽约时报》的尼古拉斯·克里斯托夫指出,“隐藏的衰退”代表“更大的经济萎缩症状”。

以就业数据为例,美国劳工部报告企业在1月份创造了22.5万个新工作。特朗普当选后,就业情况每年都有好转,但少于前总统奥巴 马在任时的就业情况。福布斯评论员查克·琼斯指出,奥 巴马任职的最后3年创造的就业机会比特朗普3年内任期多150万个。此外,特朗普宣扬创造就业中的“蓝领热潮”,但在1月份的报告显示,制造业工作岗位略有下降,特别是在汽车和零部件行业中。

除了经济预测,预算案内容中显示,美国新财年预算拟大砍外援和社保支出。

预计预算总额达到4.8万亿美元。各界预计,特朗普将削减21%的美国对外援助预算,并削减社会福利预算。此外,为了对抗来自一些国家的经济威胁,美国将提升相关领域的预算。同时,美国也立定目标要从几个主要的预算计划中省下2万亿美元,以挪出足够的资金。

特朗普还计划把从10月1日开始的2021财年军事开支增加0.3%,至7405亿美元。

美国联邦疾病预防与防治中心(CDC)将削减9%的经费,不过针对冠状病毒引发的全球恐慌,预算保留了43亿美元的抗击传染病资金。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白宫的最新预算计划反映了政府为下一财年进行支出谈判的优先事项。同样的,新预算案也揭示了特朗普连任后的财政政策以及他的竞选信息。

总统的预算需求必须得到国会的批准。预算分析师预计,国会议员们将到11月大选之后再对预算案做出决定,本财年前几个月将通过临时支出措施为政府提供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