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2月44景区已开园 还有一批陆续开放!对医护人员免票增至2000家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2-24 08:0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陆续有景区恢复营业。此外,全国已有2000多家景区宣布对医护人员免费开放,名单还在不断增加

(原标题:2月44景区已开园 还有一批陆续开放!对医护人员免票增至2000家)

近期,陆续有景区恢复营业。此外,全国已有2000多家景区宣布对医护人员免费开放,名单还在不断增加。

多政策支持,景区逐步恢复营业

为缓解旅游业当前的经营压力,各部门相继出台政策。2月3日,中国旅游协会发布通知,免除212家会员单位2020年会费。2月5日,文旅部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文旅部指出,暂退范围为全国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保证金交还期限延长至2022年2月5日前。

此外,亏损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 行业享税收优惠。2月6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指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四大类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

近期,陆续有景区“开门”迎客。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广州珠江公园、杭州西湖、济南千佛山、绍兴鲁迅故里、南京中山陵等44家知名景区已于2月开园,另外还有一批景区将陆续开放。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1日下发通知,全市82个A级旅游景区从当天开始有序向国内外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游客开放。西安市室外开放式景区及户外公园也从21日起全部开放,首批开放的景区包括大雁塔南北广场、小雁塔景区、大唐不夜城、曲江池遗址公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免费区)等10余处。

携程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初将有更多景区集中开放,包括浙江云上草原、安吉灵溪山、杭州大明山等多家景区或在3月1日迎来开放。携程方面预计,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接下来会有更多景区加入开放行列。

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指出,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在当地政府部门指导下完成景区逐步开放是大势所趋,也是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的一个重要步骤。但景区有它的特殊性,落实好景区的承载力,避免游客过度聚集,周全考虑消毒防护工作等疫情期间的管理也必不可少。此外,游客目前也应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全国超2000家景区向医务工作者免门票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3日,实施医护人员免票的景区至少达到2142个,覆盖江西、贵州、河北、江苏、山东等29个省份,涵盖了名胜古迹、自然风光、主题乐园、展馆展览等多个种类。

上述2000多家景区中,从免票时间来看,四川九寨沟县的嫩恩桑措-神仙池景区、大录古藏寨景区、甲勿池景区、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甘海子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2年。湖北412家A级旅游景区对援鄂医疗队员免票时间长达5年,且援鄂医疗队员还可携带一名亲属。

从免票项目来看,有部分景区还免去了观光车和一些演艺项目的收费。例如,山东崂山风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及观光车;安徽黄山市内非A级收费景区和《徽韵》演艺项目实行免费政策;辽宁盘锦红海滩景区指出,全国医务人员及全国援鄂医务人员的父母、配偶、子女游览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年内可享受景区门票和游览观光车免费政策。

北京市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久树表示,慕田峪长城景区自恢复开放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针对全国持有医务相关证件的医务工作者,景区免费提供慕田峪长城景区门票和景区摆渡车票,入住长城酒店可享受一间房门市价格5折优惠,并且北京市驰援武汉医务人员的直系亲属也享受免费景区门票和摆渡车票。

此外,有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及配偶和子女实行免费政策。例如,北京平谷石林峡和北京天文馆将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本人及随行的一名家属免费开放;山东威海奇遇小螺号成长乐园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同时可携带一名儿童免费入园;江苏泰州多家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及其父母、配偶、子女不限次免票。

还有景区将军人、警察、消防员、记者等也纳入2020年门票免费群体。比如,秦皇岛祖山风景区对全国医务人员及警察免门票;陕西乾坤湾景区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免门票;陕西飞渡峡景区对全国持有医务相关证件的医生、护士、医技人员,现役军人,人民警察,记者,消防员,残疾军人免门票。

景鉴智库创始人周鸣岐表示,全国各景区对医护人员等人群免门票的优惠措施,无论是社会层面还是经济层面,都起到正面的积极鼓励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