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企业雇主等不及,总理孔特表态:意大利或在4月底部分“解封”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4-11 08:0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企业雇主等不及,总理孔特表态:意大利或在4月底部分“解封”)

随着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率和死亡率出现下降,该国有望在4月底将严格的封锁限制放松一些。

意大利总理孔特称,需要选择可以重启活动的部门。一旦专家认可,意大利可能会在本月底开始放宽一些封锁措施。不过他警告称,只能逐步解除封锁,该国不应放低警惕。

意大利在3月9日宣布全国性封 城防控政策,其中包括禁止所有不必要的经济活动以及关闭大多数商店,这一政策原定于4月13日解除。路 透社报道称,两名意大利工会的消息人士周四透露,意大利政府计划将封 城措施延长至5月3日。UIL工会领导人卡梅洛·巴巴加洛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理已经确认,截止到今天,恢复暂停活动的条件尚未到位。”

不过该领导人也确认,到4月底,如果公共卫生状况允许,一些工厂可以重新开放。伦巴第大区、威尼托大区、皮埃蒙特大区和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等受到大流行打击最为严重的地区企业,开始要求政府迅速找到解决方案,以便企业在被迫关闭或解雇员工之前能够重新开始工作。

雇主联合会(Confindustria)称,意大利430万家企业中有一半以上已关闭。据估计,有近900万工人受到影响。根据加油站工会的数据,零售燃料的销售下降了85%,而旅游业已完全停止。按照Federalberghi酒店所有者协会的说法,几乎所有酒店都关闭了。

彭 博经济预测意大利第一季度经济将收缩超过6%,Unicredit预测该国今年GDP将下降15%。

目前,意大利采取的隔离措施已经产生作用。

意大利每日死亡人数已从3月27日的919人高峰急剧下降。意大利民事保护局指出,周三死亡病例为542人。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实时数据,截至4月10日,该国已有超过18000人死于新冠肺炎。不过,过去两天,新的感染病例又有所增加。

孔特表示:“数字背后是每一个生活发生变化的人和破碎的家庭。意大利正在遭受苦难。”

与德国一样,意大利的测试能力被认为比其他国家(例如英国)要强大得多,英国仍在努力进行大规模测试。

尽管意大利可能已经度过了疫情的暴发高峰,并将在未来几周内放松封锁政策,但欧洲大部分地区疫情仍未能控制。

目前,西班牙的病例数已经超过意大利;英国死亡人数激增。该国周三报告说,当日死亡人数达到单日最大增幅,为938人。

在法国,原定于4月15日结束的封 城政策也将延长。大多数西欧国家政府表示,现在就确定取消封 城措施的时间还为时过早。

不过其他国家政府已经谨慎宣布了未来几天取消冠状病毒锁定措施的计划。奥地利、捷克共和国、丹麦和挪威现在都宣布了本月晚些时候逐步放松国家封锁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