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调查原油内幕交易?欧美股市大涨,原油再现超级大震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23 08:2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全球最新确诊新冠肺炎超262万例,全球死亡病例18.3万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842319例,死亡46399例。有消息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据称将调查原油期货交易中是否存在内幕消息泄露,重点将问询是否提前获悉俄罗斯在欧佩克+协定中的立场。

(原标题:美国调查原油内幕交易?欧美股市大涨,原油再现超级大震荡)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全球最新确诊新冠肺炎超262万例,全球死亡病例18.3万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842319例,死亡46399例。周三,欧美股市均大幅上涨,原油市场振幅超过50%。

欧美股市集体大涨

美东时间周三,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道指涨逾450点。具体来看,截至收盘,截至收盘,道指涨1.99%报23475.82点,标普500涨2.29%报2799.31点,纳指涨2.81%报8495.38点。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谷歌涨3.82%,Facebook涨6.72%,微软涨3.4%。消息面上,美参议院通过4840亿美元小企业救助计划,众议院预计最早于本周四对该计划进行投票。

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涨2.88%,亚马逊涨1.52%,奈飞跌2.86%,谷歌涨3.82%,Facebook涨6.72%,微软涨3.4%。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阿里巴巴涨1.26%,京东涨4.05%,百度涨0.34%;海亮教育涨17.25%,安博教育涨15.63%,迅雷涨9.24%,哔哩哔哩大涨5.71%创历史新高;拼多多涨2.38%,蔚来汽车涨2.65%;人人网跌6.32%。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三大股指当地时间22日集体上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770.6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9.60点,涨幅为2.3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涨165.18点,涨幅为1.61%,报收于10415.03点。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411.80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4.34点,涨幅为1.25%。

国际金价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5美元,收于每盎司1738.3美元,涨幅为2.99%。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9.07吨,当前持仓量为1042.46吨。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持仓较上日减少58吨,当前持仓量为12776.53吨。

国际油价大反弹 美原油涨近20%

在经历5月原油跌入负值以及连续两次大幅崩盘之后,周三美国原油终于出现了暴力拉升,从最低跌近11%到一度涨近40%,全天超级大震荡。最终主力合约收涨23%,收于每桶14.2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4美元,涨幅5.4%,收于每桶20.37美元。

美国能源股也跟随原油集体上涨,埃克森美孚涨2.81%,雪佛龙涨3.43%,康菲石油涨5.36%,斯伦贝谢涨4.42%,EOG能源涨6.62%。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至2017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上周库欣原油库存增至2017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原油库存上周升至2017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报告称,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502.2万桶至5.186亿桶,增加3%。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54.6万桶/日至289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220万桶/日。

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增至历史新高;美国4周汽油需求降至历史新低。此外,美国上周精炼厂开工率创2008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中西部炼油厂上周的开工率跌至历史新低。

报道还称,美国4月份的页岩油水力压裂油井数量可能会降至不到300口——其中二叠纪油田大约为200口、剩余的分部在Bakken油田,那将意味着较2020年年初锐减将近60%。

据媒体报道,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监管部门投票,允许油井关闭;该监管机构批准对该州当前能源产出进行监管的请求,称这当前的情况是“经济浪费”。此外有报道称,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从4月21日晚颁布新许可证开始,雪佛龙被禁止在委内瑞拉开采、运输和易货石油。

欧佩克方面,沙特考虑,如果特朗普政府禁止进口沙特石油,沙特将变更那些前往美国的油轮的航线。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全球石油需求下降2000万-3000万桶/天。

美原油涉内幕交易?

有消息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据称将调查原油期货交易中是否存在内幕消息泄露,重点将问询是否提前获悉俄罗斯在欧佩克+协定中的立场。

有媒体基于基金公告计算得出,美国原油基金和三星标普高盛原油ER期货ETF周二合计卖出约11万份WTI 6月原油期货合约,相当于该合约在前一天结束时所有未平仓头寸的19%。

由于油价剧烈波动,美国原油基金(USO)一度暂停交易,20分钟后又恢复交易。美国石油基金(USO)周二暴跌25%,触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另类股票报升规定”。该规定限制对下跌超过10%的股票做空。

继原油跌至负值区间之后,摩根士丹利表示,欧洲天然气价格有可能跌破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希望石油需求在10月和11月前恢复正常,美国致力于创造更稳定的能源市场。蓬佩奥还表示,美国为全球应对新冠病毒提供额外的2.7亿美元资金。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石油价格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回升;希望这次油价下跌将是暂时的。

美国财长努钦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研究支持美国石油生产商的不同计划;预计油价在8月会回升至30美元/桶;将为经济提供2.6万亿美元的直接支持,并可通过美联储再增加4万亿美元。

大型油轮运价最高涨6倍

据央视报道,油价暴跌虽然让全球许多油气企业苦不堪言,却让原油买家欣喜若狂。生产商、炼油商和贸易商争相抢购邮轮以运输或储存原油,这种狂热使得全球原油储罐瞬间被预订一空。

原油运输也迎来“高光”时刻。中东到远东航线超大型油轮日租金最高升至40万美元,暴涨600%;中东至中国航线的超大型油轮平均日收益由3万美元大幅上涨至25万美元;西非至中国航线,26万吨货量超大型油轮的运价上升幅度超过225%。

中国银行回应原油宝黑天鹅

4月22日,中国银行发布关于原油宝业务情况的说明,原油宝产品挂钩境外原油期货,类似期货交易的操作,按照协议约定,合约到期时会在合约到期处理日,依照客户事先指定的方式,进行移仓或到期轧差处理。关于结算价,按照协议约定,在进行上述第2条所提“移仓和轧差”操作时,合约结算价由中行公布,参考期货交易所公布的相应期货合约当日结算价。期货交易所按照北京时间凌晨2点28分至2点30分的均价计算当日结算价。关于强制平仓,对于原油宝产品,市场价格不为负值时,多头头寸不会触发强制平仓。对于已确定进入移仓或到期轧差处理的,将按结算价为客户完成到期处理,不再盯市、强平。

具体如下:

中国银行关于原油宝业务情况的说明

针对客户关心的中国银行原油宝业务有关情况,现说明如下:

一、关于原油宝产品

中行于2018年1月开办“原油宝”产品,为境内个人客户提供挂钩境外原油期货的交易服务,客户自主进行交易决策。其中,美国原油品种挂钩CME的WTI原油期货首行合约。个人客户办理“原油宝”需提交100%保证金,不允许杠杆交易。

二、关于原油宝产品到期处理

原油宝产品挂钩境外原油期货,类似期货交易的操作,按照协议约定,合约到期时会在合约到期处理日,依照客户事先指定的方式,进行移仓或到期轧差处理。其中,移仓是指平仓客户持有的全部当期合约,同时开仓下期合约;轧差是指仅平仓客户持有的全部当期合约。

三、关于结算价

按照协议约定,在进行上述第2条所提“移仓和轧差”操作时,合约结算价由中行公布,参考期货交易所公布的相应期货合约当日结算价。期货交易所按照北京时间凌晨2点28分至2点30分的均价计算当日结算价。

四、关于WTI原油期货5月合约处理

根据协议约定并提前公告,4月20日为原油宝美国原油5月合约当月的最后交易日,交易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2点。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WTI原油期货5月合约价格急剧下挫,下跌至史无前例的最低-40美元附近。当日公布的结算价为-37.63美元,出现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WTI原油期货合约上市以来第一个负值结算价。

为排除当日结算价为负值是由于交易所系统故障等非正常原因造成错价的情况,中行积极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及市场参与者联系求证,因此暂停挂钩美油合约的原油宝产品交易一天,未影响客户权益。

目前,主要参与者仍将根据交易所规则参考该结算价进行结算。我们已依据事先约定完成5月合约的到期处理。

五、关于强制平仓

对于原油宝产品,市场价格不为负值时,多头头寸不会触发强制平仓。对于已确定进入移仓或到期轧差处理的,将按结算价为客户完成到期处理,不再盯市、强平。

特此说明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