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20倍行情要来?45天暴涨160%,比特币突破10000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0 08: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比特币最快在下周减半的预期影响,比特币价格价格连续反弹,5月8日早间价格突破1万美元大关。

比特币减半每四年发生一次,在2012年、2016年的减半事件中,比特币价格第一次上涨了80倍、第二次上涨了20倍,吊足了期待本次减半行情的投资者胃口。市场人士认为,比特币在今年三月份的暴跌,被认为是主力资金故意低吸筹码以迎接减半行情。

华尔街的一些分析师认为,美国主流机构所持的比特币资产将继续上升,比特币将向类似于黄金的价值存储转变,而不再当成风险资产,比特币的价格波动性在下降,而股票的价格波动性在上升。

比特币价格上涨也让矿工、矿机公司开心不已,另据摩根大通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矿工的挖矿成本是2400美元,仅为全球平均成本的一半。因比特币的挖矿成本与矿机销售有直接关联,当比特币价格突破1万美元,脱离全球矿工的挖矿成本后,在美股上市的中概股、全球第二大矿机公司嘉楠科技5月7日暴涨15%。

减半曾最低涨20倍,比特币价格连续反弹

经历三月下旬的暴跌洗礼后,比特币又卷土重来,5月8日早间,比特币价格突破1万美元。截至5月9日晚21时,比特币继续在1万美元附近缩量震荡,5月9日小幅调整2%,价格接近9700美元。

因为比特币最快将在五月中旬减半,预估时间为下周。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在三月暴跌后,连续七周收出阳线,强势格局持续吸引游资参与炒作减半行情。

根据此前券商中国的报道,减半将会在2020年五月中旬发生。最新的消息显示,减半可能出现在纽约时间5月12日凌晨1点(北京时间5月12日13:00),但根据加密货币挖矿公司Coinmint LLC首席财务官Michael Maloney检查比特币区块链数据结果发现,比特币区块奖励减半时间很可能会提前到纽约时间5月11日晚上7:45(北京时间5月12日早上7:45),这意味着“减半”将可能会被提前5个小时15分钟。“减半”时间提前可能与比特币网络上确认新区块速度加快有关。

减半是比特币的一种发行机制,每四年发生一次,最初是由中本聪写入比特币代码,每挖出21万个比特币区块,奖励将减半。比特币预计将于区块高度630000减半,区块奖励将由12.5 BTC减为6.25 BTC。距离减半还有不到2000个区块(约7天22小时),比特币矿池正在加速他们的挖矿进程从而将算力暴涨至新高。之前,比特币的减半已经发生过两次。在2012年,第一次比特币减半时,挖矿奖励从50比特币变为25比特币,价格一年内上涨超过80倍。在2016年第二次减半后的18个月中,比特币价格上涨超过20倍。

基于比特币几乎在此前每一轮减半前后,发生的快速上涨行情,今年三月份下旬所出现的比特币价格暴跌,普遍被认为是主力资金故意砸盘,以低吸筹码等待减半行情。因此,当比特币价格在3月13日被砸至惊人的3791美元附近时,比特币立刻从超卖转为快速上涨,连续七周上涨促使比特币在5月8日早间突破1万美元,也就是说,比特币价格在大约45天的时间内,价格足足上涨了1.6倍。

上述现象是比特币价格走势最具特点的现象——持有比特币耗费许多投资者的耐心,因比特币在大部分时间几乎都没有太多波动性,但一旦行情开始启动,在关键的几天时间就足以将价格拉到最高。一些分析师认为,比特币的价格还将继续暴涨,因为比特币减半还没开始,每一轮上涨最大的那部分实际上发生在减半之后,这意味着在2020年5月12日之后的行情,会被资金更为看重。

比特币远离挖矿成本,嘉楠科技单日大涨15%

受比特币价格回暖的消息影响,在美股上市的中概股、全球第二大矿机生产商嘉楠科技5月7日大涨15%。

嘉楠科技非常期待比特币价格的回暖,从而刺激矿机销售,有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比特币价格跌破5000美元,矿工就将面临亏损。深圳一位矿机投资者此前向券商中国记者坦言,在比特币价格跌破5000美元后,考虑到电力等运营成本,矿机运营已经没有利润可言,也意味着购买矿机的需求将大大减弱。在今年3月中旬,比特币的价格一度跌破4000美元。

上市公司的年报也说明了这一点。根据4月9日嘉楠科技披露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报显示,2019年嘉楠科技由盈转亏,全年净亏损高达10.35亿元,相比2018年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骤降948.36%。在这份年报中,嘉楠科技2019年第四季度的收入成本为11.367亿元,相较于2018年同期的2.661亿元,同比大幅上涨327.17%。公司解释称,第四季度收入成本上涨的原因是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导致矿机需求和矿机售价下降,以及Thash销量的增加,公司存货和预付款项减记7.29亿元。

显而易见的是,嘉楠科技对比特币价格的上涨是喜出望外的,只有比特币矿工的挖矿成本远远低于比特币的现价,嘉楠科技的矿机销售才会得以改善。

根据摩根大通的一份数据显示,全球比特币矿工的挖矿平均成本为4060美元,而中国地区因电力价格更低,比特币矿工的挖矿成本为2400美元左右。复盘比特币2019年的走势能发现,其价格全年高于2400美元,也就是说,哪怕比特币跌破2400美元,中国矿工仍能从中笑到最后。

不过,摩根大通的这份报告已经受到中国比特币矿工的质疑,一些投资者强调在比特币跌破5000美元时就已难以为继了。嘉楠科技巨额亏损的年报也显示,中国矿工的盈亏点可能就在比特币5000美元附近。但不论是2400美元抑或5000美元,当前比特币1万美元的价格,都意味着嘉楠科技的矿机销售有了保障。

由此而言,当比特币因减半行情的预期,快速拉升到1万美元时,嘉楠科技显然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波动性下降堪比黄金?华尔街投资机构持续买入比特币

比特币将最终走向何方?尤其是它正面临第三次减半行情。

美国华尔街的加密货币分析师PlanB称,比特币的价格上涨,另一个因素是它将受益于政府的印钞行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计划似乎触发了价格上涨。另一华尔街资深交易员Tone Vays则认为,继续看好比特币。比特币的减半势必会创造长期的比特币牛市。他称,减半即将到来,比特币此前正处于低迷的价格,实际上这使比特币处于有弹性的环境。

一些分析师强调,主权债券是经济中最大的泡沫,而不是比特币或黄金,因此华尔街的投资机构现在更愿意持有比特币资产,一份报告宣称华尔街投资机构持有的比特币总量实际上可能是总流通量的5%,也就是约90万枚比特币。

华尔街为什么将资金投入比特币?彭 博分析师Mike McGlone刊文称,五月份,比特币减半,与黄金不同,更高的价格不会刺激供应。比特币将继续向类似于黄金的价值存储转变,而不再是风险资产,比特币的波动性在下降,而股票的波动性在上升。

也并非所有投资者都对比特币的减半行情抱有太高预期,在比特币价格45天内上涨1.6倍后,一些大资金似乎开始出货。

据WhaleAlert数据显示,北京时间5月8日09:56, 1101枚BTC从币安交易所转入17QYXg开头地址,按当前价格计算,价值约1101.4万美元,而在同一日的09:08分,有1001枚BTC从Okex交易所转入3Kzh9q开头地址,按当前价格计算,价值约1005.3万美元,也就是说,仅仅币安、OKEX两个交易所,就有大资金卖出超过2100万美元,合计约1.5亿人民币。

显而易见的是,比特币存在许多分歧,即便是减半行情亦如此。不过,作为买卖比特币的基础货币USDT似乎正在等待时机,Whale Alert数据显示,据WhaleAlert数据显示,北京时间5月8日13:06,7118.2万枚USDT从TJyf3b开头地址转入币安交易所,按当前价格计算,价值约7128.6万美元,也就是说主力资金将5亿新资金带入了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币安交易所由中国人创立,但该交易所的主要用户为海外投资者,这意味着上述5亿资金大概率来自海外机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