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在细分领域实现业绩“超车”,创扬医药加速冲刺主流资本市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15 10:2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扬医药是国内仅有的两家在直立式聚丙烯改性料方面备案的企业之一,另一方面创扬医药在医械组件领域超群的技术能力和高超的管理水平得到大型央企华润集团的认可,在2017年开始启动与华润集团下属的国内第二大输液制药厂双鹤药业唯一药包材子公司的重组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重组,合资公司安徽创扬双鹤药用包装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第二大输液制药厂旗下唯一的药用包装企业,创扬效益也会有很大的一个爆发,本次重组创扬医药发挥自身优势,从管理和技术方面对创扬双鹤进行全面革新,日后除给双鹤药业供货外,也会对国内外他余药企进行供货,创扬医药从合资公司也会获得非常客观的收益。”近日,创扬医药创始人龚晓青在接受证券之星采访时说道。


资料显示,苏州创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专注于医药用聚丙烯改性料、医药塑料包装容器组合盖和医药用胶塞及垫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于2016年成功挂牌新三板,2020年入选新三板创新层。

近年来,创扬医药在大输液包装上的客户基本已完成布局,目前正处于销量提升的阶段,在过去三年公司业绩也在呈现快速增长。据龚晓青透露,创扬医药短期目标冲击精选层,中期目标中小创IPO上市,计划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将创扬医药打造成为百亿市值的科创医械组件龙头。

行业正迎爆发增长期,细分领域有望进入“超车道”

我国医药包装行业起步较晚,目前我国医药包装行业产品还不如西方发达国家80年代的水平,落后程度很高,在发达国家医药包装约占药品总价值的30%,而在我国所占的比例还不足10%。但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的不断增速,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和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国家对于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也在增加,我国的医药包装市场正迎来爆发增长期。

行业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医药包装市场的总规模达1068亿元,预计未来5年将保持7%左右的年增长率,其中医用包装橡胶制品占约9%,其中输液产品需求约为120亿袋,组合盖市场约50亿元,胶塞市场总规模约100亿人民币。对于主要应用于抗生素类、医疗器械、生物制剂、大健康等领域的丁基胶塞市场,创扬医药董事长费传文介绍,未来国内丁基胶塞市场有将近26亿的市场需求,公司将占有15%-30%的市场份额,而且对应产品的毛利率达到80%以上。

目前,药品包装材料与制药企业等下游产品是进行关联评审的,下游企业将更倾向于与具有先进技术和生产高品质包装产品的企业合作。优胜劣汰,行业竞争力不佳的企业将面临挑战,像创扬医药这样的优质企业将具有更多的竞争优势,从而带来整个市场份额的增加。因此,随着产品的不断铺开,在未来的2-3年,创扬医药很有望借助在丁基胶塞市场这一细分领域的优势实现业绩的“大超车”。


创扬医药创始人龚晓青

龚晓青还表示,目前创扬医药的大客户主要来源于20大输液厂中的16家,公司潜在的细分市场规模高达200-300亿元,随着在行业份额和地位的进一步提高,公司实现净利润破亿是指日可待的,成长空间非常优秀。

行业并购整合的加快,加速冲刺主流资本市场

在2019年出台的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辅助用药监管等一系列政策的影响下,国内药企进入了一场残酷的淘汰赛,许多细分领域开始或主动或被动地加速进入变革和融合的阶段。因此,并购整合也已将成为2020年医药行业的主旋律。

随着医药行业并购整合的加快,对上游的医药包装企业的产能和产品质量将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外部市场的需求将会促使我国医用包装行业向规模化的方向发展,而兼并重组无疑是实现规模化的较为快速的途径之一。由此可见,未来医用包装行业将是联营、收购、兼并、重组的高发期。

在这一大环境下,创扬医药也及时抓住了行业发展机遇,从2015年开始并购安徽中马开始,至2017年下半年完成重组,使得公司在成本控制上进一步提升了行业竞争力。同时,创扬医药在2017年开始启动与国内第二大输液制药厂双鹤药业唯一药包材子公司的重组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重组。本次增资控股后的并购,使得创扬医药在横向产能扩充以及全面进入双鹤药业市场都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至2019年,创扬医药营业收入分别为0.96亿元、1.25亿元、1.95亿元、2.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36万元、1573万元、2609万元、3003万元,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均以年复合增长率两位数的加速度实现稳健增长。

如此稳健的业绩,高成长的预期,自然成为资本角逐的目标。按龚晓青的话来说,“我们的股东包括财富证券、国都证券,都是有国资背景的。而九州通旗下的通瀛也是我们的重要股东之一。众所周知,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西药、中药和医疗器械批发、物流配送、零售连锁以及电子商务为核心业务的股份制企业,在全国近万家医药商业企业中位列第三名、是中国民营医药商业企业的第一名。而他们投资的医用包装企业就只有我们一家”。

近年来,基于行业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充满想象的资金效应,医药行业出现了不少“响当当”的独角兽,正如,创扬医药在细分领域的独占鳌头, “单打冠军”近在迟尺,冲刺中小创IPO也将不是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州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