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斯拉L5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将问世 六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10 01:5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创电子:持续深耕光学赛道,扩产彰显公司信心

联创电子 002036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张世杰 撰写日期:2020-05-07

光学和触显业务快速增长,受疫情影响,Q1产能利用率有所下滑。

触控显示收入为33.04亿元,同比增长38.44%,毛利率为15.76%,同比增长0.08pct;光学产品收入为12.75亿元,同比增长92.44%,毛利率为31.80%,同比下滑5.81pct;集成电路产品收入为14.70亿元,同比增长29.97%,毛利率为0.03%,同比下滑0.03pct。2019年公司总体毛利率为15.26%,同比上升2.15pct,期间费用率为9.50%,同比上升1.90pct,主要是因为和客户的产品联合研发持续扩大,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提高所致。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是因为疫情停产将近1个月,导致整体劳动效率不高,叠加政府补贴确认的延后,公司Q1毛利率为12.44%,同比下滑1.74pct,期间费用率为10.54%,同比下滑1.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略有上升,研发费用率为2.41%,同比下滑1.59pct,主要原因为报告期部分研发项目已研发完成投产;财务费用率为3.27%,同比下滑0.60pct,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归还银行贷款及外汇汇率变动。

公司光学订单充沛,扩产动能强劲。公司在手机镜头及手机影像模组领域客户包括华勤、闻泰、中兴、联想等国内知名客户,玻塑混合镜头也已量产出货,屏下光学指纹镜头也应用于知名手机品牌中。公司模组将从6kk扩产至10kk,预计年中完成,镜头将从11kk扩产至18kk,预计7月份完成。公司约十多余款车载镜头也获得了国际知名车厂的认可并量产出货。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为0.61/0.81/0.98元,对应PE为23.42/17.40/14.5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不及预期,产品销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