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7月20日财经早餐:两大央行纪要来袭 欧盟能否敲定经济复苏方案是焦点!

来源:汇通网 2020-07-20 08:2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0日至7月24日,投资者需关注日本央行6月和澳洲联储7月的会议纪要,数据方面需重点关注日本6月CPI,API和EIA原油库存,美国初请和续请失业金人数,美国和欧元区多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

(原标题:7月20日财经早餐:两大央行纪要来袭 欧盟能否敲定经济复苏方案是焦点!)

7月20日至7月24日,投资者需关注日本央行6月和澳洲联储7月的会议纪要,数据方面需重点关注日本6月CPI,API和EIA原油库存,美国初请和续请失业金人数,美国和欧元区多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事件方面需关注欧盟对经济复苏基金和刺激计划的讨论,全球疫情发展情况,以及英国和欧盟的脱欧谈判进程。

本周(7月20日至7月24日),投资者需关注日本央行6月和澳洲联储7月的会议纪要,数据方面需重点关注日本6月CPI,API和EIA原油库存,美国初请和续请失业金人数,美国和欧元区多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事件方面需关注欧盟对经济复苏基金和刺激计划的讨论,这将决定能否达成协议提振欧元区经济。此外,投资者还需关注全球疫情发展情况,以及英国和欧盟的脱欧谈判进程。

目前,以荷兰为首的强硬派提议将欧盟复苏基金的赠款规模设定为3500亿欧元(之前是5000亿赠款,另外2500亿是贷款,总监7500亿),欧盟官员表示,欧盟领导人在晚宴上没有展现出达成共识的迹象,预计北京时间周一(7月20日)亚洲时段会有进一步消息传出,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本周市场热点

① 7月20日周一,日本6月未季调和季调后商品贸易帐,日本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7月21日周二,日本6月全国CPI和全国核心核心CPI,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和核心零售销售,澳洲联储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就“澳洲和全球经济近期形势”发表简要讲话;

③ 7月22日周三,美国截至7月17日当周API原油和汽油库存变动,加拿大6月CPI和核心CPI,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美国6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美国截至7月17日当周EIA原油、精炼油和汽油库存变动;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布罗夫斯基提出有针对性的金融监管修正案,以促进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④ 7月23日周四,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截至7月18日当周初请和续请失业金人数,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⑤ 7月24日周五,新西兰6月贸易帐,英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和核心零售销售,法国、德国、英国、欧元区和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6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委员会会议,讨论预算和经济刺激计划。

周一开盘行情

上周回顾

【OPEC月报:欧佩克6月减产执行率超100%,预计2021年原油需求创下纪录新高的700万桶/日】

①北京时间周二(7月14日),欧佩克公布月度报告,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从-907万桶/日调整至-895万桶/日,预计2021年原油需求增速恢复正增长,并创下纪录新高的700万桶/日,预计2021年欧佩克原油需求增长600万桶至2980万桶/日。

【德国重申力挺欧盟复苏基金,西班牙也加入支持阵营 】

①7月1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后重申,德国愿意就欧盟复苏基金做出妥协,虽然欧盟内部仍存在分歧;

②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则敦促欧盟就该基金达成协议;此前默克尔已经宣布,德国和意大利就欧盟复苏基金达成共识。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下调增速预期】

①7月15日,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同时维持其前瞻性指引不变,表示其预期短期、长期政策利率继续维持于当前或较低水平;

②委员会指出,如有必要,将毫不犹豫的加码宽松,但日本央行表示经济正处于极其严峻的形势,且下调了今年及后年的经济增速预期。

【欧洲央行维 稳利率,并誓言继续提供充足流动性】

①北京时间7月16日19:45,欧洲央行维 稳利率,并称将继续通过再融资操作提供充足的流动性;

②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将至少运行到2021年6月底,至少在2022年底前再投资到期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债券;

③拉加德肯定部分复苏,但任务远未完成,仍准备采取任何可能措施提振经济。

【美国就业形势严峻,失业金即将停发,民众恐面临住房危机】

①7月16日,市场分析师Tyler Durden撰文称,自从实施疫情封锁措施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累计超过5000万,未来失业情况还要更糟糕;

②另一位市场分析师Jennifer Liu称,每周600美元的失业金将在下周就结束,而非7月31日。即使能延长这项补贴,也可能延迟几周发放;

③此前还有专家称,单是今年夏天,因为无法支付房租或抵押贷款,美国将有大约2800万人面临被房东驱逐和无家可归的困境。

【美国30年期按揭利率首度跌破3%,美联储负利率预期升温】

①7月16日,市场分析师Jacob Passy撰文称,美国30年期住房抵押贷款利率首次跌破3%,而经济学家表示,2021年前可能都要维持那样的低位;

②房地美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当周,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平均为2.98%,较前一周下降5个基点;这是房地美1971年开始跟踪该利率以来,其首次跌破3%,也是房地美第七次报告中的历史最低值。

【投行集体暗示,英国央行距离“负利率已不再遥远”】

①因英国经济复苏乏力,高盛的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官员可能在8月份发出信号,暗示利率可能转为负值;

②而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则认为,随着失业率恶化加上通胀前景减弱,英国央行将把基准利率从0.1%下调至零;

③ 加拿大皇家银行则表示,英国央行最早可能在11月就被迫接受借贷成本为负的局面。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标普500指数上周五上涨并录得连续第三个周涨幅,投资者消化上周公司财报、经济数据和新冠疫情等多方面消息的影响。标普500指数自12月以来首次三周连涨,交易量比之前30天均值低约25%。道富环球投资的全球副首席投资官Lori Heinel表示,疫情之下所有人都还是忐忑不安,除非特效药或疫苗的前景变得更明朗,否则我们只能预期市场将继续波动。

贵金属与原油

上周五金价走高,现货黄金一度较日低回升逾16美元,至1812.03美元/盎司,势将连续第六周周线上涨,因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破纪录上升,加剧了对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美元再度走软也为金价提供了支撑。

澳新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Soni Kumari表示:“负实际利率、央行资产负债表膨胀、美元走弱以及新冠病例持续上升,都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现在,不断升级的国际紧张关系是市场的另一个推动力。”

原油价格上周五走低,受到经济数据疲弱以及有信号表明消费复苏可能正在放缓的影响。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4%,布伦特期货出现一个月以来首次单周下跌,一周累计下跌10美分。尽管美国股市的强势推动油价从盘中低点回升,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也导致原油期货无法上涨。

在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降,并且该国的新冠感染病例突破360万大关。Price Futures Group Inc。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消费者信心数据大幅低于预期,给先前市场的乐观情绪造成压力,存在着一种担忧认为,在刺激资金用完之后,如果就业不改善,零售额和驾车出行都会减少。

美国基准原油期货一直难以突破6月初以来的狭窄交易区间。像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这样的耗油大州正面临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的压力,造成需求下降,而OPEC+联盟正准备在下个月加大原油供应。

外汇

美元上周表现落后于多数10国集团货币,因美国企业的一系列强劲财报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受欧洲复苏基金预期提振,欧元攀升,欧元创2018年以来最长周连涨,交易员们预期欧盟首脑峰会将为该地区复苏基金达成共识铺平道路。G-10货币中,瑞郎领涨。

美元指数跌0.31%至96.01,上周跌0.66%,因冒险走势削弱对避险资产的意愿,并提振美国股市。美元兑其他避险货币的跌势可能暗示,鉴于美国新冠病毒疫情再度加重,即使在危机时期,美元的吸引力也在减弱。

密西根大学上周五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7月中消费者信心受挫,威胁到刚刚萌芽的楼市和经济复苏。在人口稠密的南部和西部地区,一些疫情重灾区已经再次关闭企业或暂停重启,

欧元连续第四周上涨,这是自2018年2月以来最长周连涨;欧元兑美元上涨0.39%至1.1428;上本周升1.2%。欧元兑英镑升0.26%至0.9092,盘中一度升0.7%;上周累计仍攀升1.55%左右,为5月份来最大周涨幅。欧盟领导人正在就一项复苏基金进行谈判,该基金可能帮助欧元区摆脱当前的衰退。

欧元兑瑞郎下跌0.35%至1.0726;支撑位于1.0717;跌破则表明该货币对将重新回到7月低点,该货币对上周升0.86%,是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捷克总理Andrej Babis表示,欧盟领导人对大规模刺激计划的看法仍然“大相径庭”。欧盟27国领导人难以就2021-27年的预算达成共识。该预算提议的规模超过1万亿欧元,以及一个与此相关的价值7500亿欧元的新复苏基金,旨在帮助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南部经济体重建。

BDSwiss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对客户表示,如果欧盟继续推进欧盟经济复苏计划,对欧元的影响将是长期的。他表示,协议“将建立能够应对不利冲击的中央财政能力,从而使欧元作为储备货币更具吸引力,这将使货币联盟更加稳定”。

美元兑日元下跌0.23%至107.02;在纽约下午的交易中达到日低点106.95。英镑兑美元升0.12%至1.2568;由于美元继续走弱,而扳回了盘中0.3%的跌幅。

国际财经要闻

【G10考虑进一步延长最不发达国家暂停债务偿还期限】

①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当地时间7月18日下午结束;

②此次会议由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和货币管理局主席艾哈迈德·胡莱费主持,二十国集团成员、部分特邀国家及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③会议结束后发布的公报显示,二十国集团考虑进一步延长最不发达国家暂停债务偿还的期限。(第一财经)

【欧盟就复苏基金仍存在分歧】

①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认为,距离欧盟国家达成复苏基金协议“仍有很远距离”;

②波兰总理:欧盟复苏基金计划在拨款、贷款以及管理方面仍然存在分歧;

【欧盟峰会因分歧延长会期】

经过两天的激烈讨论,欧盟峰会未能如期就“恢复基金”和预算问题达成一致。在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的建议下,会期延长至19日。被称为“节俭四国”的荷兰、丹麦、瑞典和奥地利反对无偿拨款,并要求将援助款项与改革承诺挂钩,但西班牙和意大利则主张维持原计划,呼吁各方尽快达成一致

【拉加德:倾向于多花时间达成富有雄心的复苏计划】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日表示,欧盟领导人多花一点时间、达成一份雄心勃勃的财政援助计划,比不计代价地快速达成协议要好得多;理想而言,欧盟领导人达成的财政援助计划在规模和组成方面都应是富有雄心的,并且与欧盟委员会的提案大体一致。一揽子财政援助计划旨在帮助欧洲摆脱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但各国领导人连续第三天就细节争论不休,这增加了该援助计划延迟推出或者规模大幅缩水的风险

【智利铜业委员会预计今年铜产量将减产1.2%】

智利铜业委员会预计今年铜产量将较之前一年减少大约6.94万吨,或减产1.2%,意味着较新冠肺炎流行病疫情爆发之前的预估水平下滑2.6%;预计2021年将增产1.9%,至产出582.4万吨,相比疫情危机之前的预估水平也下滑1.5%

【G20承诺采取一切措施支持全球经济复苏】

①G20财长和央行行长18日举行视频会议,承诺继续采取一切可用的政策工具,支持全球经济复苏;

②当天的会议由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主持;会议发表的公报说,受新冠疫情影响,世界经济前景仍充满不确定因素;

③G20承诺继续采取一切可用的政策工具,保障人民的生活、就业和收入,支持全球经济复苏,增强金融体系的抗风险能力,同时防范下行风险(新华社)

【IMF:预计美国经济二季度萎缩37%】

IMF在结束对美国第四条款磋商的声 明中说,受新冠疫情重创经济活动影响,预计美国经济二季度按年率计算萎缩37%,全年萎缩6.6% (北京日报)

【国际奥委会主席:东京奥运简办将讨论减少观众】

①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日本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就东京奥运的简办举措称,“减少观众也是应该讨论的预案之一”;

②另一方面,他对缩小开闭幕式的规模则持谨慎姿态。(中国 新闻 网)

国内宏观

【山西百余家景区今年下半年工作日将对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

据新华社消息,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20年下半年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全省126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将向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其中包括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等著名景区

【山东投入25.6亿元改造老旧小区惠及47.5万户居民】

据新华社消息,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2020年山东省级财政多渠道筹集资金25.6亿元,支持全省(不含青岛)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47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7.5万户。

山东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为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今年确定50个中央和省级项目,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4+N”筹资模式试点

【湖北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

① 7月18日下午,由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组织的疫后出省游首发团一行6人,乘坐CZ6617航班从武汉飞往兰州,这标志着湖北跨省组团游正式“重启”;

② 从即日起,湖北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跨省(市、区)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上调至50%,并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新华社)

【天津举办系列体育活动繁荣夜津城】

① 记者日前获悉,由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体育局主办的“2020天津夜生活节”将从7月18日到10月18日进行,天津各大商圈、夜间经济街区、体育健身场馆等将联动推出第一批100余项活动;

②天津市体育局以“激情津城文体娱乐节”为主题,打造商旅文体等业态融合发展模式,丰富天津夜间休闲娱乐消费场景。(新华社)

【山西百余家景区今年下半年工作日将对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

据新华社消息,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20年下半年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全省126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将向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其中包括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等著名景区。

国内股市

【华泰证券:A股处于“第二库存周期和第二科技周期牛市”】

①华泰证券指出,A股持续震荡行情,周一沪市站上3400点,大盘随即回调,一周内上证指数下跌7%,资金流出明显,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对此,华泰策略团队认为此波行情不是纯水牛,过快上涨即会调整,并维持之前看法,A股处于第二库存周期+第二科技周期牛。

②配置方面,华泰证券指出,中国或将进入“第二库存周期”,对应地产后周期可选消费和大金融的加配建议;中国或已处于“第二科技周期”,对应科技股的持仓建议。(证券时报网)

【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沪指未来6个月浮动空间大概率在2700-3800点】

①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认为,沪指未来6个月浮动空间大概率在2700-3800点;

②在GDP增速略超预期、投资好于预期的环境下,A股大跌属于获利盘了结引发的技术性共振调整,沪指尚处于新一轮混沌周期的初期,未来短期内大概率以震荡偏空调整,但长期整体无忧。(一财)

【海通证券姜超:未来更看好金融地产等价值蓝筹】

①为何上周经济数据好转股市反而大跌?海通证券姜超今日发文认为,经济和通胀的回升,意味着全社会回报率的重新上升,这也预示着中国利率将重新步入上行周期;

②经济复苏了,大家不用担心股票牛市的终结,需要担心的是那些存在估值泡沫的水牛行业,而低估值又有盈利增长的蓝筹价值行业其实反而迎来了投资机会;

③姜超认为,相比于科技、医药等高估值的成长股行业,在未来更加看好的是金融、地产等传统的价值蓝筹行业。(姜超宏观债券研究)

【中信证券:7月下旬A股将进入一段平静期,预计三季度末启动的下一轮上行将更稳健】

①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7月以来市场在经历了狂热期、恐慌期后,从下旬开始,将进入一段平静期,可以主动寻找结构上的入场时机;

②前期波动并不改变A股中期上行的趋势,在经历了业绩验证和解禁高峰,以及海外疫情和国际分歧的破局之后,预计三季度末启动的下一轮上行将更稳健。

【安信策略:A股牛市未完待续,风格将转向精耕细作】

①安信策略陈果、易斌今日发文认为,本周市场出现显著调整 ,展望后市,市场中期牛市趋势并未扭转,短期将先稳住阵脚,徐徐展开结构性行情,未来一个阶段,行情特征将从β回归α,市场风格将转向精耕细作;

②可关注中报超预期和高景气预期优质品种机会,随着经济逐步恢复,方向重点关注科技和周期成长股,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电子、白酒、建材、有色、化工等。

【国盛证券策略团队:每一次极端的波动都是加仓机会】

①国盛证券策略团队最新观点认为,近期多重因素导致行情连续出现调整,但冲击都是短期的,事实证明每一次极端的波动都是加仓的机会;

②下半年包括基金、保险和外资等仍有望为市场带来万亿级别资金增量,成为支撑市场的重要基石,机会远大于风险;

③在短期的蓝筹暴动、均值回归后,市场仍将继续回归结构主线,科创、科技将是三季度最强主线

【免责声 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汇通网无关。汇通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