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第二场辩论改远程?特朗普闹脾气了:我不会浪费时间参加!网友:怕被强制闭麦?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09 08:0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闪电出院”的特朗普,将以何种形式参加第二轮总统候选人辩论?

彭 博社刚刚援引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消息,第二次美国总统辩论将于10月15日以远程的方式进行。但特朗普却对此回应称:“我不会参加”。

第二场辩论改远程?特朗普:我不会浪费时间参加

10月8日,多家美媒援引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的消息,第二场美国总统辩论将于10月15日以远程的方式进行。而据彭 博社最新消息,感染新冠病毒尚未痊愈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下场辩论以远程形式举行,他将不会参加。特朗普周四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的电话采访时说:“不,我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远程辩论上”, “辩论不应该是这样的,这很荒谬”。

特朗普认为,“委员会更改了辩论形式,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可接受的。第一次辩论我打败了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轻易打败了他”。他计划在第二场辩论中“再次打败他”。他表示,自己的健康状况足以继续竞选集会,自己的病情“不具传染性”。

美国《国会山报》则援引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的说法称,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所有相关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此外,该委员会还表示,第二次辩论将采取城镇大会(a town meeting)的形式,由来自不同的、偏远地区的候选人参加。

特朗普“感觉良好”计划 参加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

当地时间10月1日深夜,特朗普在社交媒 体上宣布自己和夫人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10月2日晚上六点,特朗普离开白宫,搭乘直升飞机前往沃尔特·里德军事医疗中心。

在医院接受4天治疗后,特朗普就急匆匆于当地时间5日“出院”返回白宫,并通过社交媒 体宣布了两个消息:暗示将参加9天后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第二场辩论;叫停与国会民主党关于新冠援助经济刺激法案的谈判,指示共和党集中精力在大选前通过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

6日,特朗普继续在华盛顿表示,他“感觉良好”,期待着10月15日晚在迈阿密举行的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特朗普竞选团队6日也向媒 体确认,“总统打算参加辩论。”

白宫医生肖恩·康利6日中午发布备忘录称,经当天上午医疗团队检查,特朗普没有出现新冠症状,各项指标稳定,血氧饱和度保持在95-97%水平。根据美疾控中心的建议,新冠确诊患者可在出现症状10天后,病情持续改善且前24小时未发烧的情况下,与他人接触。

但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6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又让这场辩论增加了新的不确定性。因为米勒的妻子凯蒂正是美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自己也曾于5月感染过新冠病毒。

米勒被视为白宫“文胆”,是特朗普的国内政策顾问和演讲撰稿人之一。他曾于9月30日陪同特朗普赴明尼苏达州参加竞选活动,而另一名白宫顾问霍普·希克斯正是在此行之后被确诊。

米勒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5天,我一直在远程办公,自我隔离。直到昨天,每天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今天,我的新冠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隔离。”

白宫确诊人数不断增加

据海外网援引美媒ABC新闻7日报道,该媒 体获取的一份政府内部备忘录显示,最近几天,与白宫相关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4人,确诊者包括白宫工作人员及其接触者。

ABC新闻表示,根据早前报道,白宫相关确诊病例为24人。如今升至34人,一方面说明白宫的疫情日益严重,另一方面说明白宫试图淡化疫情。

白宫6日还发布了一份“卫生安全预防措施情况”,通报自疫情以来的内部防疫措施。这份声明称,自3月以来,白宫即实施医院级别的消毒措施。4月初,所有白宫工作人员被要求随时佩戴口罩。与第一家庭直接接触的工作人员每天接受检测。

白宫还表示,随着总统和第一夫人确诊,白宫工作人员将穿戴全套个人防护装备,继续采取一切必要预防措施,以防止交叉污染。

拜登表态:如果特朗普的新冠肺炎还没好,就不应该举行辩论

截图来自CNN网

当地时间10月6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示,如果下周举行第二场大选辩论时特朗普的新冠肺炎还没好,就不应该举行这场辩论。拜登同时也强调,自己会根据医学专家的建议参加辩论。特朗普6日早些时候在推特上称自己“很期待”10月15日的辩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拜登在马里兰州对记者表示,“我认为如果特朗普的新冠肺炎还没好,我们就不应该举行辩论。我们必须要遵守非常严格的准则,已经有太多人感染了,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我期待能够与他(特朗普)辩论,但我只希望能够遵守所有的(防疫)规定,这是必要的。” 拜登也表示,若自己出席辩论,将严格遵守医生的指导。

目前外界尚不清楚特朗普究竟何时感染了新冠病毒,白宫内部关于其健康状况的说法也相互矛盾。民主党人指责白宫在特朗普确诊一事上“不透明、不公开,有意隐瞒细节”。不仅如此,特朗普竞选团队还在未告知公众的情况下于上周举行了许多活动,包括在明尼苏达州举行的竞选集会,新泽西州的筹款活动以及与拜登的辩论,民主党指责这是极不负责任的表现。

第一场辩论被戏称为幼儿园吵架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第一场辩论会在北京时间9月30日上午9时登场,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展开唇枪舌战。本场由福克斯新闻频道的华莱士(Chris Wallace)主持,主要辩论6个部分的内容:特朗普和拜登的过往、联邦最高法院、新冠疫情、经济、城市中的种族和暴力、选举的公正性。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观看时发现,不同于历年的美国总统电视辩论,这场辩论一开始就场面十分混乱,特朗普数度插嘴、打断拜登发言,还不理会主持人、胡搅蛮缠、企图主导发言,三人吵成一团。拜登在多次发言被打断后,恼火地对特朗普说:“你能闭嘴吗?亏你还是个总统。”并称特朗普简直是个“小丑”。美国网友戏称,这场辩论简直是幼儿园吵架。

对于特朗普拒绝远程辩论,网友纷纷猜测,是怕被强制闭麦吗?

还有热心网友想要刷直播礼物……

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中间竖巨大玻璃板 隔3.6米辩论 不戴口罩

今日的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

据CNN报道,美东时间10月7日晚9点,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在犹他州盐湖城展开。现场,两人间隔3.6米的距离进行辩论,中间还竖着一块巨大的有机玻璃隔板,以防范新冠病毒传播。台上的主持人与彭斯、哈里斯均未佩戴口罩,三人之间没有握手或其他身体接触。观众数量较少,且全部事前接受检测,佩戴口罩后入场。

事实上,在特朗普病情好转的同时,美国疫情依然严峻。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7日21:23分(北京时间8日9:2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754万例,为7546706例,死亡超21万例。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与过去一周相比,美国有25个州出现了确诊病例上升的情况,疫情严峻形势迫使许多州政府颁布新的禁令来加强防控举措。

威斯康星州过去几天接连出现创纪录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住院以及死亡病例后,该州政府于当地时间6日颁布了最新禁令,要求所有室内场所人员聚集比例不得超过可容纳人数的25%,州长埃弗斯表示,我们目前处于疫情危机之中,必须马上做出改变来拯救生命。另外,肯塔基州州长也表示,鉴于该州出现第三轮病例激增的情况,将很快颁布强制“口罩令”。佐治亚州州长6日也向公众强调,秋冬季民众很有可能将迎来流感和新冠病毒的双重挑战。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警告说,今年秋冬季如果美国人仍不遵守相关公共卫生指南,死亡病例数字将可能增至30至40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