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落地 六股集体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13 06:4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落地 本地股集体爆发)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落地 本地股集体爆发

受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综改试点实施方案落地消息刺激,深圳本地股12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发稿,珈伟新能、蓝海华腾、四方精创、英可瑞、美丽生态等涨停,建科院、国民技术、天源迪科、新城市、德方纳米、银之杰等涨幅超10%。

消息面上,近日,中共中 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方案指出,以设立经济特区40周年为契机,在中央改革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下,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是新时代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一招,也是创新改革方式方法的全新探索。

方案共27条,包含总体要求、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完善科技创新环境制度、完善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完善民生服务供给体制、完善生态环境和城市空间治理体制七大方面。

根据方案,2020-2025年,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主要目标是,2020年,在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空间统筹利用等重要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制定实施首批综合授权事项清单,推动试点开好局、起好步。

对此,中信证券指出,文件明确了深圳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细化了在要素市场化、高水平开放、科技创新、城市治理等领域的自主探索方案。40岁的深圳有望再出发,为“十四五”规划、2035国家愿景、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探索更多可行的“中国经验”。

平安证券表示,试点实施方案从要素市场配置、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空间统筹利用等重要领域推出一批 重大改革措施,支持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在粤港澳大湾区 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从房地产角度而言,支持在土地管理制度上深化探索,利于土地供需矛盾 缓解,存量用地更新、土地转性等加速,同时系列措施有望推动深圳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保障房 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建议关注具备充足湾区土储的深圳建工资源整合平台天健集团、深圳及大 湾区土储、旧改资源充足的龙光集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