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本轮美股财报季华尔街迎开门红,但两大银行都警告称美国经济尚未脱离困境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10-15 08:5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大通和花旗的高管们表示,美国经济并没有脱离困境,他们还没有改变对未来可能出现重大亏损的看法。

当地时间10月13日,摩根大通和花旗相继披露了三季度财报,拉开本季美股财报序幕。

摩根大通和花旗今年第三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94亿元和32.3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且都比在截至6月底的3个月净利润高出两倍多,利润率迅速反弹。

随着美国经济重启,机构对企业盈利的预期有所改善。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华尔街分析师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较上年同期下降21%,好于二季度31%的降幅。

坏账拨备减少

两家银行的业绩之所以得到提振,原因在于不必拨备出很多资金用于覆盖未来的贷款损失。

在上一个财报季,摩根大通、花旗的计提坏账损失分别为104.7亿美元、79亿美元,成为拖累整体利润的最关键因素。

本季度,摩根大通计提坏账损失下降至6.11亿美元,花旗银行也降至23亿美元,大幅低于分析师预期。

两家银行称,消费者迅速偿还了信用卡账单,企业借款人也偿还了在防疫封锁开始时的循环信贷额度,这令他们感到鼓舞。

同时,三季度摩根大通的交易收入增长了30%,花旗集团的交易收入增长了17%。

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利润数据好于预期,但这两家银行的股价周二双双下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杰拉德·卡西迪(Gerard Cassidy)表示:“投资者把目光投向信贷方面的积极消息以外,对低利率环境下的未来营收增长感到担忧。”

由于美联储利率徘徊在创纪录低点附近,摩根大通三季度的净利息收入(NII)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2亿美元,花旗集团同比减少了11.5亿美元。

美经济未脱离困境

有分析指出,华尔街投行业绩的强劲表现,被广泛视为美国整体经济健康状况的晴雨表,对美国银行和其他大型银行本周的业绩报告来说是个好兆头。

但两家银行的高管们表示,美国经济并没有脱离困境,他们还没有改变对未来可能出现重大亏损的看法。两家银行依然持有巨额准备金用于应对潜在的损失,并预测明年美国失业率仍将居高不下,可能会有更多客户发生贷款违约。

摩根大通预计2021年全年失业率将保持在7%以上。花旗集团预计失业率将至6.4%。

摩根大通CEO戴蒙(Jamie Dimon)表示,美国经济前景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尤其是下一轮美国经济刺激方案久未谈妥。“一项好的、精心设计的刺激方案只会提高我们获得更好结果的机会,但由于存在如此多的不确定性,我们不敢打保票”。

根据彭 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估计,美国经济在7-9月期间折合成年率将增长29.9%,但第四季度增速仅为4%。IMF最新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明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从5.5%大幅下调至3.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