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价值投资成为市场共情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19 08:2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124点的历史高点已过去13年,多位公募投资人士表示,A股市场几经起伏,价值投资方向更加坚定,成为市场共情,基本面和业绩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会受到市场的持续青睐。

德邦基金的基金经理黎莹表示,13年来,以公募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力量大大增强。同时,海外投资者持有A股股票市值占比大幅提升。境内外机构投资者话语权的增强,使A股市场的投资理念相比2007年时更趋成熟,投资行为也更趋理性,这对整个市场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这一变化的产生,一方面得益于中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和对外开放,另一方面也是机构投资者不断地学习积累推动了自身的进化,推动了投研能力整体性的提升和管理规模上台阶。”

创金合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黄弢的感触相同,他认为,13年来,市场生态发生很大变化,整体波动幅度呈收窄趋势,从早年的同涨同跌进化到行业之间的差异化走势,行业内部个股的走势差异同样非常大。这些年创新机制越来越多,交易工具越来越丰富,A股也进一步与发达市场接轨。重要的是,价值投资越来越成为市场主流的投资理念,这与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主力是一脉相承的。

多位投资人士表示,近年来市场对于核心资产和龙头股的关注其实是对公司内生价值的关注,未来重视企业内生价值,更看重龙头公司的这一趋势将长期延续下去。

诺德基金基金经理胡志表示,虽然阶段性市场会被不同的短期因素影响,但是企业价值始终是投资决策过程中的最核心变量。随着机构投资者的不断壮大,同时个人投资者的代际更迭推动投资者群体知识结构的不断提升,这样的趋势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黎莹认为,机构投资者整体力量的增强一定会带来对优质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和重估。尽管部分龙头公司短期估值会有波动,但长期来看,坚持投好赛道和好公司,一定是主流机构投资者的共识。

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姚慧表示,注册制下中国资本市场将进入“宽进宽出”时代,上市公司的稀缺性将发生根本性改变。只有具有增长潜力的“真”公司,才能在资本市场上茁壮成长,为投资者带来收益。所有罔顾公司本质的炒作都可能面临被退市而血本无归的风险。重视企业内生价值,更看重龙头公司的这一趋势将长期持续下去。

盈米基金研究院院长杨媛春认为,监管一直致力于壮大专业机构投资者的力量,持续改善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投资者教育,这个趋势将长期存在。近几年,金融领域在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持续看到专业投资者的多元化,机构投资资金的多元化,会更有利于建立一个更为理性、更好为企业合理定价的投资市场。

黄弢认为这一趋势与国内经济发展阶段相适应。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从增量时代进入到存量时代,最终形成的格局将会是行业龙头强者恒强,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盈利能力持续增强。船小好调头、小公司盈利增速更快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