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相关部门推动超龄大家电更新换代 六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30 01:3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飞科电器:迈出改变的第一步,业绩弹性不容忽视

飞科电器 603868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金星,甘骏,王奇琪,王彦玮 撰写日期:2020-07-06

飞科电器近期推出更高价位段的剃须刀新品,在新营销合作下新品放量速度好于预期。在产品升级的基础上冲击中端,业绩弹性不容忽视。

国产剃须刀的提价逻辑是否靠谱?:

提价逻辑第一步:剃须刀消费呈现明显的高中低不同档次。如果我们定义100-500元为中端,则2020年6月淘宝平台低、中、高端产品的成交额分别占比17%、50%、33%,且中端市场并没有明确的主导者。

提价逻辑第二步:为什么消费者愿意买更贵的剃须刀?一把好的电动剃须刀主要在如下四个维度更胜一筹:1)速度效率;2)舒适体验;3)易用性;4)外观设计。飞利浦旗舰机型的速度效率和舒适体验均有明显优势,有诸多独特的材料加工工艺,以及专利壁垒,短期难以突破,但500元以下价位段的产品力一般,因此国内品牌有较好机会。

产品和营销升级,新品放量速度好于预期

飞科新品FS901相比前代爆款FS375在性能和外观等各方面均有明显提升,在199元左右价位段的综合竞争力胜出。新品和薇娅、辛巴等合作的新营销方式告捷,从淘数据统计来看,飞科FS901迅速蹿升至6月剃须刀类目销售额排行榜第2位,约占飞科品牌剃须刀销售额的22%。

新品的业绩弹性可观:不同情形下可获9%~25%的利润增量

由于更高的零售价(199元)以及主力销售店铺为公司自营,虽然头部主播带货费用率较高,但预计新品盈利能力依然好于整体。我们采用情景假设的方式,得到不同情形下新品剃须刀的利润贡献约在0.6~1.7亿元之间,对应2019年公司净利润比例为9%~25%,利润弹性相当可观。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飞科新品FS901剃须刀借助快手辛巴等新营销方式快速放量,凭借产品竞争力、品牌认知优势以及新营销方式,短期有望带来较大的利润弹性。由于疫情对线下渠道的负面影响和新品上市的积极贡献对冲,维持20年EPS预测为1.67元,但产品和营销端的积极变化有望给未来业绩带来起色,小幅上调21/22年EPS预测为1.84/1.94元(原为1.71/1.79元),对应PE33/30/29倍,公司经营思路的变化值得关注,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后续销量增速放缓,传统线下渠道疫情后恢复较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