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再创新高!美团市值一度赶超工商银行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10 13:3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9日,美团股价高开后一路震荡上行,盘中大涨3.49%,股价再创338.2港元历史新高,总市值一度赶超工商银行。截止到收盘为止,美团报收每股335.2港元,涨2.57%,总市值1.97万亿港元。目前,美团在港股市值排名中位居第四,紧追工商银行,阿里巴巴与腾讯控股排名则分居第一和第二。

凭借着外卖业务和到店酒旅两条核心业务线,美团把饿了么和百度外卖一举击溃,今年二季度,美团外卖市场市占率高达68.2%,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绑在一起市场份额才29.8%,从这个数据来看,美团已经稳坐外卖行业第一的宝座。

美团成立于2011年,2015年与大众点评合并,改名为美团点评,并于2018年在香港上市,今年9月复称“美团”。创立十年,美团已成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公司业务覆盖餐饮、外卖、出行、酒店、旅行、票务、休闲娱乐等 200 多个服务品类,辐射全国2800多个市县。

自2018年9月美团筹集约52亿美元,成功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自小米后在港交所上市的第二家“同股不同权”的公司后,近两年的时间里美团的股价已经涨了3倍之多,但今年年内,美团的涨幅就超过225%,股价更是从不足100港元涨到300港元之上。

就在11月03日,市场知情人士还透露出美团有意回归A股二次上市的消息,并且正在和上交所和深交所接触,沟通相关事宜。消息传出后,美团当天就回应称纯属杜撰,美团并没有相关上市计划。

但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已有多家互联网公司,为规避海外资本市场风险并获得更高估值,选择二次上市。其中大部分是赴美上市的中概股如网易、京东,且有不错表现,相信美团不会对这一变化坐视不理。

另外,分析人士认为美团很可能像此前上市的“九号公司”,采取VIE+CDR模式在科创板上市,美团也是VIE架构。由于科创板的很多规则已经彻底改革,包括对未盈利企业创业板取消了原有的“最近一期未存在未弥补亏损”的要求,这对科技公司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成为一个不错的上市地点,今后预计会有更多公司选择科创板。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期间,新业务已成为美团点评第二大业务。今年上半年,疫情助推美团配送业务发展,美团买菜、美团闪购等业务快速成长壮大。随着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美团的外卖业务也迅速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准并实现一定的增长,进一步的扩大了自己的市场占有率。

目前,美团开始加速布局社区团购、共享电单车等业务。此外,随着疫情趋缓,美团共享充电宝业务也将有新增长,或改变行业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