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智能物业 靠不靠谱?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12 14:4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升级,智能技术已经涉及到各行各业许多领域,智能领域的快速发展会颠覆我们的生活并且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有效地提高生活质量。

同样智能化的业务必然会影响到传统行业,对传统行业来说,加快企业成长,更新换代新技术新产品。这样才能和社会的发展一同进步,智能技术势必会让企业的竞争环境发生变化,对于企业而言,智能加战略决定了企业每一步的发展。

最近新闻频频爆出物业管理不善的问题,物业管理标准的不同一,这也意味着物业的好坏相

差巨大,好的更好,坏的更坏。

费用收缴复杂,容易出错,人工填写和统计、费时、费力和易错误;

物业和业主信息传递沟通相对原始;往往你下班了物业也下班了,有问题找不到人。

设备管理落后、陈旧,用户体验差。

物业管理信息的信息不及时,反馈度差;

运营数据无法反馈到战略决策,单一的服务。

传统物业的弊端很明显,如果好的物业公司要保证住户物业费的交易完成度情况下,还要降本增效,这样企业的发展缓慢,不具有可持续发展。

因此市场上推出了智慧物业平台

社区智慧物业平台是给物业公司提供的基于PC段和移动端的一整套物业管理系统,物业工作人员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在同一软件后台对小区所有安防智能硬件产品(门禁、车场、梯控、监控、对讲、停车管理机器人、巡更等)的管理、授权及查阅以及与业主之间的工作沟通交流(通知公告、投诉保修、催缴及收费管理等)操作管理。

智慧物业服务平台分3大类,一类是单纯做软件,提供技术开发的,这类包括一碑,达美盛等,严格来说他们并不算独立的智慧物业服务平台,因为他们并不能契合物业的需求,更多的是面向自主研发的企业,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

第二类是由一些创业公司开发的平台,比如家生活和社区半径,其中社区半径为阿里副总裁和高管建立的,属于智慧物业创业领域的佼佼者,但是由于资金人员等问题,合作稳定性必然会受到限制。并且社区半径对目标是数据直言不讳,所以物业企业的数据安全堪忧。

第三类就是最开始提到的大的地产集团物业自主研发的,像睿服务,千丁,亿街区等,他们由于有母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和充当试验田,所以平台相互成熟,也更贴合物业公司的需求。但问题是,除亿街区外,大多数的物业系平台都会介入物业企业的管理,物业企业的独立性难以受到保障,这也成了困扰物业企业的一大问题。

综上可见,智慧物业是可以帮助物业公司提高管理效率降低成本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阻碍物业企业的转型,但长远来看这是大势所趋。目前整个智慧物业行业还属于蓝海,市场上的智慧物业服务平台也还是各占山头各立为王,一家独大的情况还没有出现。但是大资本时代,从合作的稳定性考虑,我个人建议还是该选择类似睿服务,千丁,亿街区等有后台的服务平台。要突破传统社区物业服务的效益低、周期长、信息沟通障碍等问题,可以尝试"智慧物业"方便业主和物业,优化社区,具有较大的经营价值和前瞻性。

小编认为,传统物业的工作相对来说更考验人员素质,服务周到、态度好、标准化流程可能是传统物业的特别之处。而智能物业平台则借助科技的力量,在传统物业的基础上进行加成。

效果也会比传统物业服务带来创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