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疫情肆虐之际鲍威尔拉响警报 强调美国经济“药不能停”

来源:财联社 2020-11-13 08:2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表示,尽管近期疫苗传来好消息,但由于疫情继续肆虐,风险仍然存在,并再度强调了财政刺激措施的重要性。

鲍威尔在参加欧洲央行论坛时表示,评估疫苗消息对经济的影响还为时过早,“未来几个月可能充满挑战。”

尽管美国经济近期已大幅反弹,但疫情恶化可能会再度打击经济,美国单日感染人数近期一直维持在10万以上的高位。周四芝加哥市长洛瑞·莱特富特(Lori Lightfoot)要求所有居民取消感恩节计划,除非需要去上班、上学或基本生活需要,否则需留在家中。

美国疫情肆虐之际,鲍威尔再度重申财政刺激措施的必要性,呼吁美国国会采取行动。鲍威尔认为,即使在失业率进一步下降之后,劳动力市场仍然需要帮助。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认同鲍威尔的看法,拉加德早前表示,尽管有关疫苗的最新消息令人鼓舞,但在大部分民众对病毒产生免疫力前,我们仍可能面临疫情加速传播、加强封锁、疫情好转、放松封锁的不断循环。拉加德暗示欧洲央行将采取更多刺激政策,可能会进一步削减银行的借贷成本,并调整与大流行相关的资产购买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