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拜登首度谈论新政府经济政策 OPEC+技术委员会支持延长减产

来源:财联社 2020-11-17 08:1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1、Moderna宣布新冠疫苗三期实验有效率为94.5%,带动欧美股市普涨;2、OPEC+技术委员会支持延长减产3个月,周二将召开部长级会议;3、拜登首度谈论新政府经济政策主张,与商界领袖展开座谈;4、标普500指数宣布纳入特斯拉,电动车巨头盘后大涨。

隔夜股市

当地时间周一,受到Moderna疫苗利好刺激,美股时段周期股再度集体上涨,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均创收盘历史新高。6 Meridie首席投资官Andrew Mies表示,仅仅从能源板块的表现就能看出,减少宅家工作、旅行或外出的限制被放松后,市场预期该板块的受益最为显著。

其他标的

周一受到OPEC+技术委员会向部长级会议建议延长减产措施3-6个月的报道,叠加疫苗利好国际油价显著上升3%,成功收复过去三个交易日的跌幅。黄金期货在市场消息影响下在1860-1900美元/盎司间宽幅震荡,但收盘平收于1887美元附近。

全球市场

【Moderna:新冠肺炎三期实验疫苗有效率为94.5%】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药企Moderna表示,新冠肺炎三期实验疫苗有效率为94.5%。到今年年底,将有大约2000万剂新冠疫苗准备运往美国。Moderna称,计划向其他全球监管机构提交新冠疫苗以获得授权。

值得关注的是,Moderna旗下mRNA疫苗比辉瑞mRNA疫苗更易储存,可在2.22℃~7.78℃温度下稳定存放长达30天,而在-20℃环境下最多可以存储6个月。相比之下,辉瑞疫苗的储存温度为-70℃。

截至收盘Moderna涨9.58%报97.95美元,创收盘历史新高。

【OPEC+技术委员会支持延长减产3个月】

据媒体报道,在周一的技术委员会(JTC)会议上得出了向部长级会议建议延长减产措施的结论,表示受疫情影响油价仍将面临显著的下行风险,建议将原定于明年1月1日额外恢复200万桶/天产能延后3个月(最长可达6个月)。

此外,在周一的会议上上也商讨了各国对于减产承诺的实施情况。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如果把某些国家对之前过量产能的补偿性削减算上,OPEC+成员国10月对承诺限制措施的遵守率为96%,略低于此前预期。目前俄罗斯和伊拉克的累积超额产量已经达到53.1万桶和61万桶。

【拜登首度谈论新政府经济政策主张】

当地时间周一,拜登与副手哈里斯参与了首次与商界领袖的视频会议,之后发表了有关经济政策的全国讲话。在强调“不遗余力控制疫情”的前提下,拜登同时表示将推动立法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资金,加强美国本土生产商品的政府采购、全国范围内推进15美元/小时的最低薪酬等措施。

【德国政府推迟决定是否收紧疫情封锁措施】

当地时间周一,在结束与州长们的会议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虽然她本人甚至希望在今天就加强措施,但大多数州长并不同意。因此联邦政府与州政府同意将作出决定的日期推迟至11月25日。

【尼日利亚食品价格飞涨】

据尼日利亚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该国10月通货膨胀率同比上涨14.23%,创下自2018年2月以来的最高位,其中10月综合食品指数同比上升了17.38%。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国食品价格近几个月正经历持续上涨,其中10月洋葱价格上涨约四倍,不少食品涨价超过100%。

【高盛投行部门联席主管林舸年末离职】

当地时间周一,华尔街顶级投行高盛宣布,为该行工作近30年的顶级并购专家林舸(Gregg Lemkau)将于年末离开公司。随后戴尔家族办公室MSD Partners宣布林舸将从明年2月起出任150亿美元基金的合伙人和CEO。

据悉,高盛CEO所罗门周一发布内部备忘录宣布了这一人事变动,同时任命高盛全球交易联席主管Jim Esposito顶替林舸离职后的空缺。

【标普500指数宣布纳入特斯拉】

当地时间周一盘后,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将特斯拉纳入标普500指数,最晚将于12月21日开盘前生效。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特斯拉盘后涨逾13%。指数公司表示,由于特斯拉体量太大,正在对纳入方式征求市场意见,并将在11月30日宣布意见征询结果。

【丹麦日德兰半岛爆发禽流感】

据当地媒体报道,丹麦兰讷斯(Randers)的养鸡场受到了严重的H5N8禽流感的感染,有约25000只鸡需要扑杀。这意味着向欧盟以外国家的出口家禽和鸡蛋至少要停止三个月的时间,但对欧盟国家的出口不受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