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爱奇艺龚宇:迷雾剧场提升品牌价值和用户积累效果显著

证券之星 2020-11-18 11:4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7日, 爱奇艺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爱奇艺营收达到72亿元人民币(约合11亿美元),其中会员服务收入40亿元人民币(约合5.855亿美元),同比增长7%。以迷雾剧场为代表的平台优质原创内容在本季度表现亮眼,成为推动口碑和营收增长的亮点。

在财报发布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龚宇表示:“无论是在内容模式、会员表现、投资回报率等商业模式层面,迷雾剧场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短剧集模式和剧场模式将在未来展现出更大的市场潜力。”

迷雾剧场是爱奇艺在今年Q2—Q3推出的悬疑类型的互联网剧场,包含五部12集悬疑短剧集。截至收官,迷雾剧场吸引了超过6800万订阅用户观看。通过创新的内容编排,迷雾剧场采用了多部剧集密集式上线的方式,让“迷雾剧场”快速形成“精品悬疑厂牌”的印记。龚宇认为,“剧场模式的优势在于用户更关注、更在意的是剧场,先期播出的剧集结束后,用户对后续播出的剧集会更关注,这对于剧场品牌价值和用户积累产生了很好的效果,使品牌影响力沉淀在平台上。”

同时,龚宇表示,“迷雾剧场”多部精品短剧集的集中推出,不仅带动了用户付费观剧的热情,在商业层面更是撬动了品牌广告主的投放意愿,吸引了伊利、大众等30多个广告客户加入,打通了精品短剧集营销模式 。在他看来:“当前会员收入已经是爱奇艺最重要的营收来源,因此通过高质量的内容对吸引新的会员、留住老会员,是我们的首要目标。目前市场上的内容供给量多,用户也需要更紧凑的内容。”

与此同时,短剧集集中供应的剧场模式,也有助于更加有效的控制内容成本。关于短剧集的内容成本,龚宇透露,虽然短剧集的单集制作成本稍高,但因为集数少,总成本相对更低。高质量的内容对用户更有吸引力“现在平均每部剧集的集数在下降,我们认为短剧和长剧在会员吸引上各占一半,短剧集将在市场上展现出优势。”他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