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禁塑令”倒计时 替代材料迎增长 六股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1-20 02:4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裕同科技:业绩短期波动不改长期趋势,多元布局稳步发展

裕同科技 002831

研究机构:开源证券 分析师:吕明 撰写日期:2020-11-06

2020Q3业绩增速有所回落,汇兑损益影响利润,维持“买入”评级2020Q1-Q3收入 73.79亿元(+16.3%),归母净利润 6.56亿元(+7.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6.10亿元(+12.86%)。2020Q3营收 30.7亿元(+15.3%),归母净利润 3.3亿元(+5.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3.2亿元(+5.1%)。受到大客户新品延期发布,其余下游烟、酒行业受疫情冲击等影响,公司 2020Q3业绩有所波动。

下调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 11.7/15.3/19.2亿元(原预测2020-2022年为 12.6/15.6/19.2亿元),对应 EPS 为 1.34/1.75/2.19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22/17/14倍,由于公司长期发展逻辑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毛利率受口径、产品结构调整影响有所下滑,汇兑损益对利润端冲击较大2020Q1-Q3毛利率为 27.81%(-2.61pct),其中 2020Q3毛利率为 30.55%(-3.2pct)。

毛利率下降主要系:①会计政策变化,运装费由销售费用改计入成本;②大客户新品工艺有所创新,公司新产品良率需要一定爬坡过程,该部分影响预计会逐渐减弱。费用端,2020Q1-Q3期间费用率为 17.04%(-1.99pct),其中 2020Q3期间费用率为 16.99%(-0.79pct)。其中 2020Q3管理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同比延续稳定,销售费用率受会计政策调整影响同比下降 2.8pct,而财务费用率则受汇兑损益影响大幅提升 2.28pct。据我们估算,若剔除汇兑影响,公司 2020Q3单季度利润增速超过 20%,公司也正通过持有美元贷款、汇率远期等形式缩小风险敞口。

短期波动不改“1+N”长期布局,多元业务稳步推进带来增量空间公司核心消费电子业务短期有望受大客户新机型销售和未来 1-2年的 5G 换机增量带动,长期则可以期待持续释放的品类拓宽红利。而酒包和烟包(烟包子公司位于武汉)等业务虽然 2020H1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大,但我们预计 2020Q3环比已经出现较好的修复。同时,经过近年布局,公司已逐渐发展成为国内酒包龙头,烟包也能享受到行业机制市场化改革的持续红利,因此从长期看持续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此外,环保纸塑、手机炫光膜等新兴业务也在持续稳步推进。

风险提示:5G 进展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