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最后的疯狂?基辛格被“开了”!腰斩股涨停,这个题材爆了,国产养殖风口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8 08:2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最后的疯狂?基辛格被“开了”!腰斩股涨停,这个题材爆了,国产养殖风口来了?)

受各地加强了对进口冷冻食品的新冠病毒检测,水产股领涨市场。

特朗普答应离开白宫,基辛格被撤职

据多家媒体报道,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选举人团最终确认拜登获胜,那么他们就犯下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但是自己会遵从这个结果,任期结束后离开白宫。”

感恩节夜晚,特朗普大选以来第一次回答了记者的问题,“这(承认败选)将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目前看来特朗普还在坚持等待微乎其微的转机。对于选举人团最终确认拜登获胜,特朗普回答道:“如果他们(选举人团)那样做,他们就犯了错。”不过在被追问他是否会在那个结果下离开白宫时,特朗普说:“我当然会(离开)。”这也澄清了之前特朗普即使败选也不离开白宫的传言,当时甚至引得拜登说出动用军队清场的话。

不过在问答中,特朗普还是一再表示自己以“很大优势”赢得了大选。目前拜登已经获得了306张选举人票,特朗普只有232张,特朗普几乎没有翻盘的希望,此番表态,也被解读为特朗普正式承认败选。

此外,特朗普政府对政府的外交政策专家和国家安全机构人士进行了一次“清洗”。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突然被撤职的成员包括美国前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和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前高级成员简·哈曼(Jane Harman)以及众议院多数党前领袖埃瑞克·康特 (Eric Cantor)。基辛格属于共和党人,但与非典型共和党人特朗普不同,一直主张同中国积极交往,深化中美关系,经常批评特朗普的施政、外交政策。

不少媒体解读认为,特朗普在下台前会进行“疯狂”的表演,对政府进行大规模的改组变动,甚至是留给拜登一个烂摊子。

阿里造车,张江高科强势涨停

早上开盘不久,园区股张江高科就强势涨停,截至早盘收盘时,收于19.36元,主力净流入资金为2.04亿元。张江高科强势涨停,直接受益于阿里巴巴在造车上的动作,此前股价表现并不好,从8月初高点下跌超过20%。

近日,上汽集团与浦东新区政府在上海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新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智己汽车”首发落户浦东新区张江智能园区。据介绍,“智己汽车”是由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据悉,该电动车项目上汽股权占比54%,浦东投资占18%,阿里占18%,其他占10%,创始轮融资达100亿元,使智己汽车成为国内首个创始轮即达百亿量级的汽车科创公司。

受益于此,上汽集团早盘股价一度涨停,截至早上收盘时收于26.8元/股,上涨7.41%,主力资金净流入额高达3.35亿元。据了解,“智己汽车”就是上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项目(内部代号“L”)。

作为上汽集团的“一号工程”,智己汽车承载了中国最大汽车集团机制改革创新、品牌向上突围的重任。上汽集团60余年的造车经验、技术积淀、零部件体系、全球化布局、资金储备、以及合作资源,为智己汽车构筑了基础。市场分析,作为合作三方中提供造车能力的一方,中短期对于上汽集团的扩张有较大的推动作用,长期来看,可能是上汽集团打造智能汽车的一个新平台。

同时,浦东新区将利用张江高科技园区世界级的高科技产业集群生态和AI、芯片等核心技术资源;全球互联网巨擘阿里巴巴将以用户的大数据、达摩院的最新技术、阿里云等生态圈的协同优势,共同为智己汽车全面赋能。

进口冷冻食品加强检查,养殖股爆发

早盘最火热的板块当属养殖业,在国联水产、中水渔业、獐子岛3大水产股的带领下,强势占据早盘概念涨幅榜榜首,大幅领先军工、园区开发等。

消息面上,受近期各地频繁检出带新冠病毒的冷冻水产等食品的影响,各地加强了对进口冷冻食品的新冠病毒检测。据统计,近30天,中国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8例,是此前30天的7.5倍。疫情传播呈现出“从物到人”和“从人到人”并存的特征。

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明显增高,最新的数据表明,截至到目前全国抽检监测到的阳性率是万分之零点四,并且主要集中在食品外包装。不过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目前并没有发现因为直接食用这些冷链食品引起的感染。

虽然没有食用进口冷冻食品感染的案例,但在大连、青岛、天津等出现进口冷链食品搬运工感染新冠病毒病例,说明接触者还是存在一定风险。为了保障国内食品安全、防止疫情扩散,中国针对进口冷冻食品实施了严格的检测、消毒或禁止进口措施。

进口食品有下降趋势,国内产品有望直接受益,特别临近春节,是肉类等食品消费的高峰时期,对于养殖业公司的全年业绩增长有非常强的助推作用。受益最大的就是水产股,进口的食品中水产品占比非常高,此外检出病毒占比最大的也是进口水产品。

国联水产、中水渔业和獐子岛封板领涨,大湖股份、好当家、佳沃股份、开创国际和天山生物纷纷跟涨,涨超5%。国联水产开盘后快速上涨并封住涨停,截至早盘收市封单高达32.8万手,封单金额为1.7亿元,占流通市值比例约3.7%。值得注意的是,3只涨停股前期回调幅度较大,自年内高点算起,国联水产回调27.48%,中水渔业回调36.89%,獐子岛回调41.35%,近乎腰斩。

国联水产是中国首家对虾、罗非鱼双BAP四星认证企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最大的水产上市企业,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对虾加工销售企业。此外,公司获得生鲜领域各大平台的认可,电商业务增长迅速。

从业绩表现来看,养殖业分化严重,既有牧原股份、罗牛山等业绩翻倍增长的个股,也存在国联水产、华英农业等业绩大幅下滑的个股。

从机构观点来看,湘佳股份、立华股份、牧原股份等3股更被看好,其一致预测上涨空间还有40%以上。从北上资金来看,温氏股份、立华股份、仙坛股份等6股近期被看好,近3个月内均被加仓超过1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