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佐治亚州参议员选举成两党争夺焦点:拜登亲自拉票 脸书放开广告禁令

来源:财联社 2020-12-16 12:3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佐治亚州参议员选举成两党争夺焦点:拜登亲自拉票 脸书放开广告禁令)

随着美国选举人团近日正式宣布拜登战胜了特朗普,当选下一届美国总统后,美国总统选举基本尘埃落定。在民主党确定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后,两党的角逐重点变为对参议院控制权的争夺,而佐治亚州成为这场角逐的焦点。

美东时间周二(12月15日),美国就任总统拜登前往佐治亚州,为该州两名民主党议员举行竞选集会。与此同时,Facebook也放开了佐治亚州政治广告禁令。

佐治亚州参议员选举将决定参议院控制权归属

2021年1月5日,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乔恩·奥索夫(Jon Ossoff)和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将和现任共和党参议员凯利·莱弗勒(Kelly Loeffler)和戴维·珀杜(David Perdue)争夺佐治亚州参议员席位。

到目前为止,共和党在参议院拥有50-48的多数席位。这意味着佐治亚州的最后两个参议员席位的竞选结果将决定参议院控制权的归属。如果民主党候选人能够赢得这剩下的两个席位,参议院两党席位将变为50-50的局面。根据美国法律,届时将由获选美国新任副总统哈里斯担任参议院议长,从而为民主党赢得参议院控制权。

在民主党已经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的背景下,如果民主党人获得参议院控制权,那么国会很可能会对拜登的内阁提名名单大开绿灯,同时拜登所提出的种种国内政策计划也将很轻易地获得国会通过。

但如果,现任的两名共和党参议员中有任意一位赢得连任,那么共和党将能够继续保持对参议院的控制权,而拜登接下来的人事提名和立法计划都可能会在参议院遭遇阻力。

拜登显然也清楚地认识到佐治亚州这两个参议员席位的重要性。美东时间周二,拜登团队在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举行集会,希望为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拉票。这是拜登当选总统后的首次竞选活动。

他在集会讲话中表示:“在这个州我需要的是两名希望有所作为的参议员,而非两名只会碍事的参议员…把这两个人派给我,我们将控制参议院,并且改变佐治亚州人民的生活。”

希望复制“11月奇迹”

在11月总统大选中,民主党依靠郊区选民和黑人选民创下了创纪录的投票率记录,意外赢得佐治亚州多数选举人票。而目前,民主党人希望复制上个月的成功,再次鼓动选民积极投票——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因为参议员特别选举吸引的选民通常都比总统选举少得多,但拜登希望鼓励他的支持者们逆势而上。

“佐治亚州能打破州参议员选举的纪录吗?我想是的。”拜登说,“但有很多人觉得不会。有很多人认为‘佐治亚州已经在总统选举中打破过纪录了,那不可能再次发生了’。”

“你们准备好证明他们是错的了吗?我想你们已经准备好了。我相信佐治亚州1月5日参加投票的人数将会震惊全国。”

目前民调显示,在佐治亚州参议员选举中的两党候选人支持率旗鼓相当。不过,历史趋势上该州通常更倾向于共和党。

很长时间以来,佐治亚州都有着对少数族裔选民压迫的历史。佐治亚州现任的两位共和党参议员莱弗勒和珀杜近期都曾支持取消佐治亚州数百万张选票的资格,试图借此推翻大选结果。拜登在讲话中特别提及这一点,以攻击两名共和党议员。

“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完全支持得克萨斯州对最高法院提出的意见,他们完全支持废除近500万张佐治亚州选票。到1月5日时,你们最好记得这一点。”

拜登还指出,在当前公众急需的新冠紧急救助金问题上,两位民主党候选人和对手形成鲜明的对比。“我们需要资金进行检测和疫苗分发。我们需要让钱立刻进入人们的口袋。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让佐治亚州和整个国家的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好,我们需要愿意这样做的参议员。”

拜登访问之后,候任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预计也将访问佐治亚,以声援两位民主党议员,不过具体计划尚未公布。

Facebook放开佐治亚州政治广告禁令

美东时间周二,Facebook发布文章表示,决定取消佐治亚州政治广告禁令。

“我们的广告工具是人们获得选举相关信息的重要渠道,”Facebook政治广告产品负责人萨拉·希夫(Sarah Schiff)表示,“所以我们开发了一个程序,让广告商可以投放广告,让佐治亚州选民可以了解佐治亚州决选的情况。”

Facebook表示,它将允许被授权发布关于社会议题、大选和政治相关广告的广告客户在佐治亚州发布广告。它将优先考虑那些“直接参与大选”的广告客户,并拒绝发布佐治亚州以外地区的政治广告。

今年10月,Facebook宣布,在11月3日大选结束后,将暂停在美国播放选举、政治和社会问题相关广告,以防止其平台出现混乱。

谷歌也在上周取消了与选举相关的广告的临时禁令。此前谷歌在大选后的一段时期内禁止政治广告,以防止有人通过广告发布虚假虚假信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