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比特币突破历史高点站上两万美元,较年内低价涨超400%,市值达3800亿美元

来源:蓝鲸财经 2020-12-17 08:1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突破历史高点站上两万美元,较年内低价涨超400%,市值达3800亿美元)

12月16日晚间,比特币价格突破历史高点,在各大交易所的价格均破两万美元。

临近22时,Coindesk收录的比特币价格达20399美元,系历史最高价。非小号显示的价格近20400美元,同样为历史最高价格。CoinMarketCap录得的比特币加权均价则在20300美元左右。稍后时间,比特币价格再度上扬,一度突破207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5万。

美股开盘后,区块链概念股走强。嘉楠科技(CAN)、亿邦国际(EBON)、比特数字(BTBT)、Riot BlockChain(RIOT)等盘中均上涨。

受平台流动性等因素影响,比特币交易价格在各交易所有所不同。据CoinMarketCap统计的加权平均价格,UTC时间2017年12月17日20时,比特币价格达到2万美元。距今历时三周年。CoinDesk以及非小号当日统计的价格则未达2万美元。

上月以来,比特币连破1.4万至1.9万美元关口,屡次逼近2万美元,单月涨幅约47%。与此同时,比特币较年内最低价格已翻近5倍,市值最高超过3800亿美元。

比特币诞生于2009年1月。2017年11月29日,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1万美金,并在当年12月19日攀升至2万美元关口附近。部分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突破2万美元。此后,比特币价格急速震荡下探。2018年2月1日,比特币价格跌破五位数,并在年末下探至4000美元下方。

2019年4月,比特币价格曾一路走高,在7月攀升至12000美元上方,9月下旬曾遇冷跌破8000美元关口,此后一度在7000至9000美元区间浮动。

2020年以来,比特币价格于2月突破万元关口后,在次月13日短时跌至4000美元,8月以后基本在1万美元上方,并在11月逐个攻破价格关口,逼近2万美元。

在提到近期比特上涨的原因时,机构参与得到广泛讨论。10月21日,PayPal宣布将允许用户使用其应用买卖和持有比特币等少数虚拟货币,尚无法用于支付;并在11月正式向符合条件的美国用户开放了加密货币服务。与此同时,Pantera Capital援引itBit数据称,PayPal上线新服务后,虚拟货币交易量增长。

此外,大笔购入比特币的灰度基金(Grayscale Investment)也持续受到关注。灰度基金11月报告显示,截至10月30日,该基金投资约76亿美元虚拟货币,其中比特币占64亿美元。近期,其透露持仓超过100亿美元,投资包括比特币和以太坊等虚拟货币。据行业人士分析,灰度基金每日购入量超比特币挖矿供应量,存在溢价,意味着当地资本市场为了合规持有比特币愿意支付的溢价。

灰度基金的投资者主要包括机构用户和合格投资者等。对于个人投资者等,虚拟货币交易存在诸多风险,监管也在持续提示相关的诈骗行为。此外,在虚拟货币交易所进行法币的场外交易存在银行卡冻结风险,相关案例时有发生。

虚拟货币与反洗钱等违法行为的关联也受到重视。近期,有虚拟货币交易所因牵连司法案件,公司高管被要求协助调查。

2017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称国内通过发行代币形式包括首次代币发行(ICO)进行融资的活动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

近期,央行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提及,防范虚拟货币风险,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制作和发售数字代币。11月3日,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对加强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规管的立法建议进行公众咨询,建议建立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发牌制度;建议任何人士无牌从事受规管的虚拟资产活动,即属刑事罪行,经公诉程序定罪,可被监禁七年和罚款5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