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加紧制裁伊朗 中国又有两家公司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财联社 2020-12-17 10:0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加紧制裁伊朗 中国又有两家公司被列入黑名单)

美东时间12月16日,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消息,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宣布对四家公司实施制裁,其中包括两家中国公司。OFAC称,这四家公司为众祥石化有限公司(Triliance Petrochemical Co. Ltd.)代理的伊朗石化产品买卖提供了运输服务或财务交易。

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中国公司是东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Donghai International Ship Management Limited)和东南石化有限公司(Petrochem South East Limited)。另两家被制裁的是位于阿联酋的阿尔法科技交易公司(Alpha Tech Trading FZE)和石油联盟交易公司(Petroliance Trading FZE)。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以上四家公司为众祥石化有限公司提供关键的船运服务或代表该公司执行金融交易,让众祥石化可以继续代理和运输伊朗的石化出口。

2020年1月,美国财政部对众祥石化有限公司和其他三家石化和石油公司进行制裁,称这些公司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总共转移了价值数亿美元的石油出口产品。美国财政部声称:“石油化工销售是伊朗政权的重要收入来源,为其腐败的领导人创造了财富,并为其一系列邪恶活动筹集了资金。”

以与伊朗存在关联为由,美国此前曾多次对中国公司下黑手。

今年5月,美国宣布对一家位于中国上海的物流公司实施制裁,称这家公司与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伊朗马汉航空有合作。

今年9月,美国财政部再次宣布,将来自伊朗、阿联酋以及中国的6家公司列入被制裁实体名单。

今年10月,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宣布对来自伊朗、新加坡和中国的8家实体实施制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曾强调,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相关非法制裁,并将坚定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赵立坚称,中国一贯反对美方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长期以来,国际社会各方在国际法框架内,同伊朗开展友好合作,合理合法,理应受到尊重和保护。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相关非法制裁,并将坚定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赵立坚强调,在当前国际社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美国仍在大搞单边主义和所谓极限施压,同国际社会团结抗击疫情的努力背道而驰,严重违反人道主义精神。中方敦促美国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做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