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比特币上涨无极限?机构最高看到40万美元

来源:财联社 2020-12-17 15:0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上涨无极限?机构最高看到40万美元)

美东时间周三(16日),比特币大涨近10%,站稳2万美元关口,并首次突破21000美元,年度涨幅近190%。接连大涨之际,市场对比特币给予了更高预期,美国大型投资公司古根海姆(Guggenheim )甚至扬言,比特币价值40万美元。

古根海姆的大胆预测,进一步刷新了比特币的上涨预期空间。此前花旗喊出明年突破30万美元,已经让人咋舌不己。

古根海姆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比特币的稀缺性加上美联储的“大量印钞”,意味着比特币最终将攀升至约40万美元。

根据Minerd的说法,这个惊人的目标价格是基于两点:资产稀缺性以及相对估值(例如黄金占GDP的百分比)。“比特币实际上具有很多黄金属性,同时它在交易方面具有非同寻常的价值。”

Minerd周三表示,该机构是在比特币价格在1万美元左右时决定开始配置比特币的。鉴于比特币目前的价格超过2万美元,投资比特币变得“更具挑战性”。

古根海姆管理着超过2,300亿美元的资产,是众多涉足加密货币领域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上个月,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其53亿美元规模的宏观机会基金保留10%投资于灰度比特币信托(Grayscale Bitcoin Trust)的选项。

Minerd对比特币的观点,与一些比特币著名支持者的想法不谋而合。QMA投资组合经理兼董事总经理Ed Campbell在周三亦表示:“人们倾向于涌入动能交易,因此比特币还可能有更多上涨空间。”

对冲基金Off the Chain Capital首席投资主管埃斯蒂斯(Brian Estes)此前表示,比特币价格在未来一年内升至10万美元并非难事。

“我见过比特币在一年内上涨10倍、20倍甚至30倍,所以上涨5倍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埃斯蒂斯称。

埃斯蒂斯还预测,到2021年底,比特币将达到10万美元至28.8万美元。他用的模型是一种利用股票流量比来衡量黄金等大宗商品稀缺程度的模型。他表示,这个模型与比特币价格的关联度为94%。

花旗(Citi)技术分析师菲茨帕特里克(Tom Fitzpatrick)也在11月报告中表示,比特币可能在明年年底前攀升至31.8万美元的高价,理由是其供应有限、跨境流动容易以及所有权不透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