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先行先试 深圳着力打造三大金融中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2-21 08:1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先行先试 深圳着力打造三大金融中心)

12月20日,深圳先行示范区首届金融峰会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0年会召开。作为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深圳在资本市场建设上有哪些布局呢?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四十年来,深圳积极发挥金融改革试验田作用,金融业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以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等一批资本市场重大改革项目陆续落地实施,进一步助力深圳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展望未来,艾学峰称,深圳市将充分运用深圳先行示范区和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政策机遇,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加强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拿出真招、实招,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努力在全国金融改革创新中走在前列。

会上,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杰详细介绍了各项金融改革的进展。

何杰称,此前,中办、国办印发了《先行示范区试点实施方案》27条改革措施和第一批40项授权清单。在综合授权改革中,对金融是浓墨重彩,首批40项清单中金融业占了10项,深圳当前正在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改革事项,如优化私募创投的准入环境,发展公募REITs,推进创新型企业发行股票和承托凭证,发展绿色金融等。目前深圳已经出台了外商独资私募证券相关政策,正在进行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合格境内投资企业(QDIE)的办法的修订工作,额度也从50亿美元增加到100亿美元。

“尽管有一些改革事项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还有部分事项还没有破题,比如如何构建起与国际接轨的金融风险体系,探索数据交易,在金融法制上做出更大的创新突破等。” 何杰也表示,当前深圳正在编制金融业的十四五规划,重点目标是在构建金融安全区的前提下紧扣金融工作的三大任务,着力打造三大中心:全球资本形成中心、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和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