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11月海南离岛免税销售劲增180%:300亿目标提前达成 关注新入局者动向

来源:财联社 2020-12-23 09:5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月海南离岛免税销售劲增180%:300亿目标提前达成 关注新入局者动向)

据海口海关,11月离岛免税销售再劲增180.5%达37亿元,其中,自7月1日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至11月30日,海南离岛免税累计购物人次与购物总额分别同比增长79%、204%。机构观点称,十二月仍是旅游、免税消费高峰期,料将继续延续劲增趋势,全年销售翻倍几成定局。 同时,近三年是离岛免税发展的黄金期,政策的助力叠加国内消费需求的增加有望带动离岛免税销售额呈倍数增长,持续看好这一细分市场。

image

中免集团销售系统数据显示,至12月14日,海南四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金额(含有税)年内已超过300亿元,有效消化了疫情导致的不利影响,还抓住了疫情下海外消费回流的大好时机,提前17天完成海南省委省政府年初提出的目标。

image

中信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提示,海南离岛免税新增的2家三亚市内店近期有望开业,当前其供应链能力建设上仍处于前期开拓阶段,前期品牌引进进展还相对较慢,款式和爆款SKU方面预计相对来说尚缺乏竞争力。短期中免竞争优势明显,但同时可密切关注各家新增牌照方门店运营策略、品牌引入进度以及仓储和供应链能力建设情况。

新增的免税经营商与中免在前期更倾向于差异化定位,以市场扩容为前提共同将离岛免税市场蛋糕做大,长期看有利于提升海南与全球香化和精品品牌谈判的筹码和议价能力。但品牌商也有较强的的价格管控能力。因此未来离岛免税市场大概率将不会出现恶性价格竞争,而是逐渐形成在客源结构、运营能力和服务体验等方面的差异化优势。机构推荐关注免税龙头中国中免和具备旅游核心资源且布局免税的凯撒旅业。

除免税业之外,新时代证券社服团队提示,临近元旦,酒店旅游行业迎来一波跨年消费热。携程数据显示,元旦期间,热门城市高星酒店价格涨幅均值达20%。另据多家OTA平台数据,12月以来,寒潮之下冬季温泉旅游进入搜索、预定高峰。随着年底圣诞、元旦、春节的陆续到来以及各大商家、平台的促销活动,预计年末酒店旅游业将迎来消费高峰,全年收入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