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2020年全国房价排行榜出炉:深圳蝉联榜首 比北京贵23236元 比上海高50%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02 15:2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0年全国房价排行榜出炉:深圳蝉联榜首 比北京贵23236元 比上海高50%)

在全球竞相放水之下,全球主要股市仍均录得上涨,各大类资产也有亮眼表现,比特币狂飙3倍多。

有着楼市茅台之称的深圳楼市,二手房价也出现大涨。证券时报·数据宝追踪的《2020年316个城市房价排行榜》数据显示,深圳房价强者恒强,2020年12月底二手房均价同比上涨超34%,站稳8万元大关,蝉联全国榜首的同时再创历史新高,均价比北京贵23236元,比上海高近50%,2.2倍于广州2.6倍于杭州。

深圳二手房价蝉联全国榜首

数据宝追踪的《2020年316个城市房价排行榜》数据,来自于中国房价行情网站的二手房数据,该网站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领导和组织,以禧泰房地产大数据为基础,具有一定的权威性。此外,以二手房价来判断市场表现,在新房限价的背景下,更能如实反应市场真实情况,尤其是一二线城市。

数据显示,深圳2020年12月底二手房均价达到87957元,同比大涨34.25%。与2019年底相比,深圳二手房价继续扩大其领先优势。目前,深圳二手房均价比北京贵23236元/平、比上海高近50%,是广州的2.2倍,是杭州的2.6倍。2019年12月,深圳二手房均价只比北京贵2000元左右,高出上海20%左右。

深圳二手房均价蝉联榜首的背后,凸显了其强劲的经济形势和人口吸引力。2020年前三季度深圳市地区生产总值19786.98亿元,同比增长2.6%,四大一线城市中增速居首。人口方面,2019年深圳人口净流入超41万,高居全国第二。

2020年全国房价前十的城市和2019年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深圳、北京、上海、厦门、三亚、广州、南京、杭州、天津、福州。深北上厦居前四,广州三亚五、六名互换位置,杭州南京七、八名互换,福州天津九、十名互换。

不仅是二手房价位居全国第一,深圳新房均价同样位居全国第一。全国房价行情数据显示,深圳新房均价61543元,北京、上海新房均价分别为57560元和55803元,位居第二第三位。

新一线城市,长沙房价倒数第一

2020年一线城市的房价排名与2019年一致,维持着深北上广排位。而作为经济第二梯队的新一线城市们,房价排名出现较大变动。数据显示,按照最新的新一线城市划分,2020年末杭州取代南京,登顶新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榜榜首,均价33862元;南京退居第二,均价32855元。天津维持第三名的位置。

新一线二手房价排行榜中,东莞二手房均价排名大幅飙升5位,从2019年底的第九位飙升至2020年底的第四位。苏州、青岛、武汉三个城市退居1位,西安、郑州、佛山等5城市排名不变,长沙依旧位居倒数第一。

图片

厦门二手房价逼近上海,高居全国第四

二三四线城市中,厦门、三亚等城市的房价无疑是最为另类的存在。数据显示,厦门2020年底二手房均价达到49803元,逼近上海,位居全国第四位,蝉联二三四线城市二手房价榜首。三亚位居次席,2020年底二手房均价达到37163元,持续位居第二位。

当前的二三四线城市中,已经有59个城市二手房均价在万元以上。除了厦门三亚房价高高在上外,福州、宁波、珠海、温州、丽水等城市去年底房价均超过2万元。

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被南方城市霸榜,二三四线城市高房价也多是南方城市。数据显示,房价超过万元的59个二三四线城市中,不足20个北方城市。此外,在二三四线城市房价前二十名中,只有两个是北方城市,包括大连、济南。

南方城市霸榜高房价榜,北方城市则云集低房价榜。数据显示,东北鹤岗二手房均价仅2152元,位居倒数第一,并且在2019年下跌的情况下,2020年再度出现下跌,最新均价同比跌5.83%。房价倒数前十城市全部在北方。

图片

四大一线城市房价全部上涨,东莞涨幅全国第一

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显示,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依然是大多数,多达241个,占比接近八成。充裕流动性是房价上涨的重要推手。据报道,不仅仅是我国,疫情更严重的美国、英国房价2020年均创出历史新高,而隔壁的韩国房价也大幅上涨。

数据宝追踪的2020年全国房价涨幅榜数据显示,东莞二手房均价达到23375元,同比上涨47.11%,高居全国第一。深圳房价同比上涨34.25%,高居全国第二。四大一线城市房价全部上涨,广州涨11.55%,上海涨8.45%,北京涨2.65%。新一线城市中,杭州涨幅超过10%。其他房价涨幅较大的大城市还有西宁、无锡、宁波等城市。

图片

苏州房价下跌较多,2020年底二手房均价22052元,同比下跌6.13%。青岛下跌4.96%,2020年底均价21210元。济南2020年底二手房均价同比下跌5.62%,石家庄、太原、哈尔滨等省会城市房价也出现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