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在这场听证会上,美国候任财长说了这些...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1-20 12:3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在这场听证会上,美国候任财长说了这些...)

美东时间周二(1月19日)上午10点,前美联储主席、拜登政府财长候选人耶伦出席了参议院财长提名线上听证会,并就刺激政策、税收,以及对美元立场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表态。

挺工人和电动汽车行业

耶伦表示,在她担任财长期间,美国工人群体将是自己的工作重点,她将尽力为城市、农村地区的工人提供良好的工作和薪资。“我将专注于为美国工人和小企业提供支持,尽快实施最近通过的救济法案。”她这样说。

此外,耶伦表示,拜登希望打造一个“强劲的”电动汽车市场,并保证劳动者拥有生产电动汽车的技能,而电动汽车是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好方式,它能为美国人创造很多就业。

救济要紧,不打算加税

在观看听证会直播时,有美国网友评论,从2010年到2016年,美国GDP年均增长率为2.15%。从2017年到2019年,这个数字是每年2.57%,但2020年可能会出现负增长。此次听证会上,耶伦也明确表示,拜登现在的重点工作是提供救济,而不是增加税收,基于此,可推断民主党掌权后重塑经济是头等大事。

在总统竞选期间,拜登提议将公司税率从目前的21%提高到28%,这是2017年特朗普推出减税政策之后的数字。而在2017年之前,美国公司税率为35%。耶伦肯定了2017年的减税措施,它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虽然在历史上,民主党有着向企业征收“苛捐杂税”的传统,但拜登不希望将美国的公司税提高到2017年之前的水平。

不过,耶伦还称,如果美国与其他经济体协调,则可以负担更高的公司税率,而当经济恢复到足以征税之时,将考虑提高公司税。

明确表示不寻求弱势美元

《华尔街日报》1月17日报道称,熟悉拜登过渡政府的官员透露,预计耶伦将重申对由市场决定汇率的承诺,同时她也将明确表示,美国不会为了竞争优势而寻求美元贬值。

美国的强美元政策要回溯至上世纪90年代后期,但特朗普经常呼吁美元要贬值,以提振美国出口。此前市场认为,作为即将上任的美国财长,耶伦可能要面对回归强势美元的压力。

耶伦此次也表明了对美元的立场,她称,美国应该反对其他国家人为地操纵货币价值以获得贸易优势的尝试,将汇率用于商业优势是“不可接受的”。

她还表示了对加密货币的担忧,认为加密货币是恐怖分子在融资和洗钱方面的特别关注点。

“当前的共识是,如果缺乏进一步行动,衰退将更加剧烈,将给美国经济造成持续更久的伤痕。”耶伦说道。目前,外界普遍看好美国将出台越来越多的经济刺激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