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白宫大幅扭转抗疫策略:拜登周四将签发10项抗疫行政令 福奇博士确认美国将加入COVAX

来源:财联社 2021-01-21 20:3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宫大幅扭转抗疫策略:拜登周四将签发10项抗疫行政令 福奇博士确认美国将加入COVAX)

北京时间周四傍晚,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抗疫首席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代表美国出席第148届世卫组织执行委员会会议并发表讲话。这也标志着拜登新政府实现“重回世卫组织”承诺的第一步。

在视频连线讲话中,福奇博士表示,很荣幸宣布美国依然会是世卫组织的一员,并计划将继续履行对世卫组织的财务义务。同时拜登总统将会在周四签署一项行政令,美国将加入新冠疫苗供应项目(COVAX)和支持“获取新冠工具加速器”( ACT-Accelerator)计划,后者旨在推进全球合作加速开发、生产和公平获得新的新冠诊断、治疗工具和疫苗。

对此,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回应称,今天对于世卫组织和全球健康而言,都是一个好日子。

需要说明的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去年疫情爆发后不断无端向世卫组织发难,并于去年7月6日正式通知联合国启动“退会”程序,原定于2021年7月6日正式生效。这一举动也招致美国国内外的一致指责。当时还是总统候选人的拜登曾表示,就任总统的第一天,将(让美国)重新加入世卫组织。

image

(来源:社交媒体)

经过了一整年的折腾,目前美国以2400万确诊、40万死亡病例位居全球首位。上任第一天便扭转退出世卫组织决定的拜登,在抗击疫情方面仍需要为前任弥补一系列缺陷。

据白宫新冠疫情协调员杰弗里·齐恩茨早些时候向媒体披露,拜登计划在周四签署至少10项旨在对抗疫情的行政令。其中将包含要求在飞机、火车和其他交通运输载具上佩戴口罩、启用《国防生产法》要求私营企业优先生产抗疫物资、成立国家检测委员会、报销州层面部署国民警卫队应对疫情的费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